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巢湖:今年投資超3.7億元提質改造農村公路

2021-09-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9月13日,隨着行車標線施工完成,農村公路提質改造工程安徽省巢湖市烔黃北路正式完工。原來的老舊水泥路變成了降塵降噪、標線清晰的瀝青路,烔黃北路待交工正式通車後,將進一步帶動當地旅遊、產業發展,助力鄉村振興,同時大大改善沿線群眾居住環境和交通通行環境,提升路容路貌,群眾出行將更加安全、舒適。
 
    烔黃北路位於安徽省巢湖市烔煬鎮新橋社區,與興烔路、合裕路相連,全長975米,老路為9米寬混凝土路面,沿線經過學校、商鋪,是烔煬鎮重要的交通幹線之一。原有水泥路面建設年代較久,車輛通行噪音大、灰塵多,給周圍群眾帶來諸多不便。
 
 
    為此,安徽省巢湖市交通運輸局積極向上級交通主管部門爭取,今年3月下旬,烔黃北路等26條路成功納入安徽省2021年農村公路建設計劃。今年8月中旬,烔黃北路正式開工建設。建設內容為對老路病害處理後,再全線加鋪兩層瀝青,施劃和完善道路標線等道路交通安全設施。
 
    據了解,安徽省巢湖市2021年農村公路提質改造工程共有烔黃北路等26條路,總里程57.27公里,總投資超3.7億元,截至目前,除烔黃北路完工外,其餘25條公路正抓緊施工中。(王孟雨 馮家俊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