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中华大地

黃山交警:「智」查貨車疲勞駕駛 築牢夏季安全防線

2022-08-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炎熱持續,近期交通事故有增加趨勢,夏季是車輛自燃、高溫爆胎、疲勞駕駛的高發期。連日來,安徽黃山交警直屬三大隊,積極部署、強化措施,應對因疲勞駕駛而引發的交通事故,全力構築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防護網。

    7月29日晚21時許,緝查布控系統預警顯示一輛公安部交管局布控的皖JXXXXX重型半掛車貨車往梅林大道高鐵站方向駛去,接到預警信息後,直屬三大隊民警迅速前往梅林大道蓬萊路口設卡布控攔截。民警通過車載終端調取疲勞駕駛的證據,該車駕駛員也承認自己連續駕駛超過4個小時未休息,涉嫌疲勞駕駛。執勤民警依法對其處以200元罰款、記3分的處罰,同時強制其休息20分鐘後再駛離。

微信图片_20220801161535.jpg

    深化交通頑瘴痼疾整治

    黃山交警直屬三大隊民警介紹,夏季是疲勞駕駛的高發期,中長途駕車應確保充分睡眠,儘量避開午後和夜間行車,日間連續駕駛不要超過4小時,夜間不超過2小時,每次停車休息20分鐘以上,途中若感覺睏倦,應儘快選擇安全地帶停車休息。

    炎炎夏日,駕駛人開車時精神處於高度緊張狀態,無論是心理上,還是生理上都會有所不適。建議提前準備提神醒腦、防暑降溫用品,開車時保持良好心情,切勿帶着情緒駕車,不開鬥氣車。

微信图片_20220801161539.jpg

    據悉,為深化交通問題頑瘴痼疾整治,黃山交警近期持續開展專項整治行動,嚴管嚴查貨車交通違法行為,重點宣傳超限超載的危害,引導貨車駕駛人切實增強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

    整治行動中,執勤民輔警嚴格按照查緝規範,合理設置檢查點,並配全配齊安全防護裝備,統一着裝,文明規範執法。同時,對待群眾的疑問,耐心細緻講解釋疑,現場宣講政策法規。交警部門將堅持寬嚴相濟,對嚴重違法依法嚴查嚴處,對輕微違法以教育警告為主。(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汪武軍)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