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22日新增11宗確診 一中年婦中招恐傳染多人

本港22日新增11宗確診 一中年婦中招恐傳染多人

責任編輯:蔣璐 2020-10-22 16:31:57 來源:香港商报网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22日)公布,本港單日新增11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至今累計5280宗。新確診個案當中10宗為輸入個案,一宗屬本地個案,感染源頭不明。患者是38歲無業女子,居於東涌映灣園聽濤軒第15座,9月5日至9月16日曾到過意大利和瑞士,回港後完成家居檢疫,期間兩次病毒檢測均呈陰性。她於10月9日發低燒,自行到藥房買藥食,自覺治癒並無看醫生,至10月19日失去味覺,到屯門幸福花園一間私家診所求醫,化驗後證實確診。

 張竹君指,女患者每天都會在東涌住所樓下跑步至東涌碼頭,有時無戴口罩,發病後14天內曾到過屯門新墟街市買菜多次,亦到過屯門和東涌多間食肆與親友聚餐,分別在11日在東薈城「八月花」,17日在屯門海趣坊「意樂餐廳」,20日在屯門青海圍「東哥點心第六分店」,21日在逸東商場「譚仔三哥米線」;20日她亦到過屯門新墟一間腳底按摩店做按摩。

 錄9宗尼泊爾輸入 航班停14天

 女患者一名讀小學的兒子和一名親戚已出現咳嗽等症狀,已送院治療,而患者兒子就讀的屯門保良局志豪小學已即時停課,進行大清洗。

 張竹君指,女患者到過很多不同地方,不排除會衍生更多確診者,當局正努力追蹤接觸者。

 至於10宗輸入個案,當中9宗來自10月20日由尼泊爾抵港的尼泊爾航空RA409航班,由於同一航班內有9人確診,當局引用疾控規例暫停該航空公司的班機來港14天,至11月4日。另一宗輸入個案來自巴基斯坦。(記者 李銘欣)

責任編輯:蔣璐 本港22日新增11宗確診 一中年婦中招恐傳染多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