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恒大深夜回應遭人行銀保監約談 表示与小米有过初步接触

恒大深夜回應遭人行銀保監約談 表示与小米有过初步接触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08-20 09:54:38 來源:香港商报网

 中國恒大(03333)罕有遭人民銀行及中國銀保監約見,並要求其積極化解債務風險,維護地產及金融穩定,特別督促「不傳播並及時澄清不實訊息」。恒大回應指,將全面落實約談要求,又證實曾與小米(01810)初步接触并洽談出售恒大汽車(00708)股份。

 昨晚18時,人民銀行官網發布消息稱,人民銀行、銀保監會相關部門負責同志約談恒大集團高管。人民銀行、銀保監會指出,恒大集團作為房地產行業的頭部企業,必須認真落實中央關於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戰略部署,努力保持經營穩定,積極化解債務風險,維護房地產市場和金融穩定;依法依規做好重大事項真實信息披露,不傳播並及時澄清不實信息。

 恒大凌晨兩點發文回應指,將全面落實約談要求,盡一切辦法確保工程建設,保持質素完成交樓,做好重要訊息披露,絕不傳播並及時澄清不實訊息;以最大決心和力度保持公司經營穩定,化解債務風險,維護房地產市場和金融穩定。

 此外,對於外媒報道小米集團有望成為恒大汽車新股東,目前雙方正進行洽談,恒大計劃出售電動車業務65%股權,而小米取得恒汽的生產設備後,將得以推動其生產電動車大計。恒大回應指,恒大汽車在戰略股東引進過程中,曾與小米有過初步交流,並未深入洽談推進。早前,恒大曾公告,公司正在接觸幾家潛在獨立第三方投資者探討有關出售其部分資產,包括但不限於出售公司上市附屬公司恒大汽車(00708.HK)和恒大物業(06666.HK)的部分權益。

 恒大在6月底公布在「三條紅線」的要求中,已有一條紅變綠,即淨負債率降至100%以下;其他兩條維持紅線,即資產負債率在70%以上,以及現金短債比率在1倍以上,計劃在明年底前解決。

 今早恒大系股价全面跳高開盤,截至記者發稿時止,中國恒大(03333)股價報5.1港元,上漲2%;恒大汽车开涨9%,恒大物业涨3.16%。

責任編輯:程向明 恒大深夜回應遭人行銀保監約談 表示与小米有过初步接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