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紅十字會舉行「小紅星獎勵計劃」2020/21啟動禮

香港紅十字會舉行「小紅星獎勵計劃」2020/21啟動禮

責任編輯:雨杉 2021-08-22 17:58:05 來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紅十字會主辦的「小紅星獎勵計劃」於今日(22日)舉行啟動禮,紅十字會期望藉此向大眾介紹計劃及宣揚人道訊息。

 據了解,今年「小紅星獎勵計劃」題為「與每個『童』渡逆境」,以鼓勵家長及小朋友參與各項親子活動,身體力行實踐人道精神外亦加強其應對疫境能力與知識,一旦將來如上突發情況亦可做好準備。

 香港紅十字會會員及義工發展委員會主席蕭景威先生在致辭時提到「小紅星獎勵計劃」於去年起已利用網上平台舉辦活動,今年將繼續舉辦不同類型工作坊,希望可以幫助人們為面對人生的逆境做好準備。

微信圖片_20210822175918_副本.jpg

「小紅星」大使黎諾懿及香港紅十字會臨床心理學家張依勵分享抒緩小朋友壓力及情緒小貼士。 

 「小紅星」大使黎諾懿表示他經常帶小朋友參與不同種類慈善活動,鼓勵他們從小學會如何幫助別人,而小孩子亦可以與其他人分享關懷及愛心,這也是彰顯人道的其中一個方法。

 黎諾懿其後與香港紅十字會臨床心理學家張依勵一同分享減輕小朋友壓力及抒緩情緒小貼士,協助家長及小朋友為即將開學或一些突發事件做好準備。

 香港紅十字會指客席插畫師徐羨曾在啟動禮上帶領參加者製作「毛巾小熊」,鼓勵「小紅星」送贈及關懷有需要人士,而啟動禮都在網上平台直播。

 「小紅星」甄栩言及媽媽一同參加啟動禮;甄太認為「小紅星獎勵計劃」有助開拓小朋友眼界及時事觸覺,當中專為幼童而設的急救技巧課堂加強小朋友生活當中必要的急救知識。

 另一小紅星張梵及其媽媽亦曾參與手工藝活動,兩人認為即使新冠肺炎疫情下許多活動只能各自在家中進行,但「小紅星獎勵計劃」仍能讓他們與其他家庭聯繫起來、互相交流。

微信圖片_20210822175907_副本.jpg

參與計劃家長指計劃有助開拓小朋友眼界及時事觸覺。 

 據了解,「小紅星獎勵計劃」由2013年推出至今已有逾 8,000 名「小紅星」參與;香港紅十字會期望參加者透過不同活動學會以正確知識應對突發事故,於日常生活中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從小實踐人道精神。

 頂圖:嘉賓客席插畫師及設計師徐羨曾、宏信達顧問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陳國順、香港紅十字會會員及義工發展委員會主席蕭景威、香港紅十字會行政總裁/秘書長蘇婉嫻、梓峰教育總經理李嘉儀和「小紅星」大使黎諾懿參與「小紅星奬勵計劃」啟動儀式。紅十字會會員及義工發展委員會主席蕭景威於啟動禮致辭。

責任編輯:雨杉 香港紅十字會舉行「小紅星獎勵計劃」2020/21啟動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