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社企苗辦「創科導航體驗日」

社企苗辦「創科導航體驗日」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08-23 20:42:23 來源:香港商報

   由社企苗主辦,香港電腦商會協辦的「創科導航體驗日」,日前假灣仔會展中心舉行,由社企苗組織一班義工團隊,帶領基層家庭小學生於香港電腦通訊節學習體驗新科技。期間,孩子們看到許多電子「黑科技」,激動興奮不已。

 

社企苗帶領一眾基層學童參與2021年香港電腦通訊節大合影。

  

 帶基層學童體驗新科技

  

 社企苗召集人潘志豪表示,作為非牟利社企,該組織致力構建一個共融的社會,提供一站式社企服務平台,以集資、集人和集智為核心服務。他指,疫情下加快科技發展,教育要與新的資訊科技接軌。然而,基層家庭購買高新科技未免會造成部分壓力,因此特意舉辦是次活動。他感謝電腦商會提供免費門票,以及義工朋友的付出,搜羅好玩高科技攤檔,呈現給學童及家長。未來該組織將繼續努力,共建共融社會。

  

 該組織項目總監許仲賢說,希望創造更多機會給予社會不同階層人士,接觸科技,讓香港這個城市能夠培育出更多科技人才精英。今次活動能夠贊助過百個家庭,感到十分充實。

  

 導賞學習新科技

  

 該組織顧問梁殷欣表示,為了讓學童「袋到嘢返屋企」,主辦方特意安排義工們自己先學習,然後再帶參加者參觀,學以致用。見到許多義工用心導賞,花時間做社會服務,相信對他們而言很有意義。雖然一些義工剛入大學,年紀不大,但能夠有這個服務社會的熱情,也激勵了他人服務社會的決心。

 

 孩子們聽取現場講解。

  

 當天,電腦商會副會長Sam Hui亦向參加者介紹電腦節歷史起源,又同在場家長分享,如何管教孩子善用科技產品而不成癮,家長們紛紛表示受益匪淺。(記者 傅之忺)

  

 

  

 

責任編輯:社團部 社企苗辦「創科導航體驗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