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展覽】石頭記

【展覽】石頭記

責任編輯:副刊 2021-08-28 17:54:21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人類對石頭有難以解釋的情意結,古人愛欣賞嶙峋怪石,現代人則以鑽石作為飾物。對於會欣賞的人來說,石頭是大自然美麗的恩賜,對不會欣賞的人而言,那不過是一堆石頭。所以,在藝倡畫廊舉辦的「奇石展覽:石頭記」的展品,或有人認為那不過是路邊碎石,但所有展品均是策展人從文人墨客喜愛賞玩奇石的角度出發,精挑細選而來,藉以引發一場雅俗和古今之間的藝術對話。

222222.jpg
韋邦雨作品《見道一瞬 五十八》,2021年,97.5x63cm,宣紙上原子筆。

  展覽展示13位香港和內地藝術家,以石頭為主的作品,二十多件展品通過不同媒體,如水墨、攝影、油畫、雕塑、裝置和錄像創作,對石頭進行各種探索,將賞石的超凡脫俗感覺呈現給觀者。(記者:熙)

33333.jpg
韓磊作品《石頭》,2016年,156x110cm,版次2/3,光柵影像。


  展覽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11月6日

  時間:星期一至六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地點:香港中環擺花街1號一號廣場21樓藝倡畫廊



責任編輯:副刊 【展覽】石頭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