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航天公司火箭首飛爆炸 在空中炸成一團火球

美航天公司火箭首飛爆炸 在空中炸成一團火球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04 14:29: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網綜合報道,美國航天創業公司「螢火蟲」(Firefly)發射的首枚阿爾法(Alpha)火箭在第一次升空即發生爆炸,首次軌道試飛以失敗告終。

 據報道,阿爾法火箭於當地時間2日下午6時59分從加利福尼亞州范登堡空軍基地升空。

 據報道,火箭點火起飛後的前兩分半鐘狀態良好,但隨後便出現「致命性」故障,在太平洋上空炸成一團火球,火箭隨之發射失敗。

 「螢火蟲」公司表示,在進入倒計時前,發射平台和所有周邊地區已清場,以免對基地工作人員和公眾構成風險。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將對此展開調查。該機構在一份聲明中說,沒有關於人員傷亡或公共財產損失的報道,但可能有碎片掉落地面。該機構補充說,「在FAA批准最終事故調查報告或確定與事故相關的問題不會影響公共安全之前」,「螢火蟲」的阿爾法火箭將被停飛。

 公司高層在發射前強調,這次飛行主要是一次測試。「螢火蟲」在一份聲明中強調,阿爾法火箭試飛實現了「一些」任務目標,包括:助推器點火、起飛和超音速,並收集了「大量飛行數據」。

 「螢火蟲」航天公司成立於2014年,總部位於德州,是一家研發中小型火箭的初創公司,業務主要面向商業客戶的太空項目。

    頂圖:當地時間9月2日晚,美國「螢火蟲」航天公司(Firefly Aerospace)發射的首枚「阿爾法」火箭在空中發生爆炸。中新社

責任編輯:羅維維 美航天公司火箭首飛爆炸 在空中炸成一團火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