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總辦商界(第二)選委交流會

中總辦商界(第二)選委交流會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09-06 20:58:13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中華總商會6日於會所舉行商界(第二)界別分組選委交流會,探討如何協助業界抓緊國家發展機遇,並就推動經濟建設、提升產業競爭力、改善社會民生、以至優化未來管治等分享意見及期望。
  
 參選2021年選舉委員會商界(第二)界別分組選委共17人,包括中總會長袁武,副會長楊華勇、謝湧海,榮譽會長楊釗、林銘森、陳斌、莊學山、劉鐵成,常務會董梁偉浩、高敏堅、邱建新、葉少明、王彭彥、黃楚恒、王紹基,榮譽會董伍淑清及永遠名譽會董鄭李錦芬。
  
香港中華總商會6日於會所舉行商界(第二)界別分組選委交流會,線上線下同步進行。
 
 袁武:選委身體力行發揮所長
  
 袁武致辭時表示,作為商界界別成員,大家肩負著更大的責任和擔當,將來必定竭盡所能,協助中總成員、工商界人士發表意見。他特別就促進工商經貿長遠發展提出建議。他指出,面對新時代新格局,他認為香港必須加快發展步伐,致力推動業界鞏固及提升自身優勢,在規劃上形成南金融、北創科發展格局,更好地配合大灣區發展,包括積極推動綠色金融、離岸人民幣、配合數字人民幣發展等,充分發揮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功能。
 
交流會假中總8樓禮堂舉行,一眾常董、會董近百人到場參加。
  
 他續稱,各位選委將秉持中總的精神理念,繼續發揮橋樑紐帶作用,幫助港商融入國家發展,促進中外通商。同時,各位選委將善用中總在內地和國際人脈網絡優勢,講好中國、香港故事和「一國兩制」故事,並關注青年、社會民生發展,為構建繁榮穩定香港、配合國家發展貢獻力量。
  
 楊華勇分享道,希望選出管治能力強‬、堅定‬愛國和合乎‬商界期望的管治者,做實事、解決深層次問題,構建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謝湧海表示,要確保愛國愛港者進入特區管治架構,為促進香港經濟、融入國家發展、參與大灣區建設建言獻策‬。‬
  
 劉鐵成希望從營商環境、 制度與政策創新等 方面推動強化香港與內地和海外市場合作‬發展,善用商會、華商的網絡優勢,強化香港「超級聯繫人」角色。‬
  
 此外,副會長‬曾智明、王惠貞,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及廖長江議員分別發表意見,呼籲中總選委團結一致,為香港選出愛國、愛港、具能力及承擔的行政長官和立法會議員。(記者 呂明霞)
責任編輯:社團部 中總辦商界(第二)選委交流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