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比特幣昨跌19%今再挫9%

比特幣昨跌19%今再挫9%

責任編輯:黃麗盈 2021-09-08 23:14: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薩爾瓦多作昨正式成為全球首個採用比特幣作法定貨幣的國家,但Coinbase及Kraken等加密貨幣交易所出現服務故障,部分交易出現延遲,Coinbase解釋指是因交易量大增所致。事件引發加密貨幣急挫,一個多小時內從50000美元左右一度跌至42830美元低點,日內跌幅達18.73%。截至今(9月8日)晚22時15分,比特幣報46193.05美元,再跌8.93%。

    ●昨夜:四十萬人大爆倉

    昨夜比特幣閃崩之外,其他加密貨幣也都有較大跌幅,以太幣、艾達幣,盤中跌幅一度超20%,雖說之後價格有所回升,但日內跌幅同樣超10%,幣安幣和瑞波幣則跌幅超15%。

    截至今晚22時15分,以太幣報3383.78美元,跌9.31%;狗狗幣報0.247476美元,跌12.89%。

    比特幣等一眾加密貨幣暴跌也導致大量資金「灰飛煙滅」。據比特幣家園資料顯示,在過去一天內,有近40萬人爆倉,金額高達近300億元人民幣,其中最大爆倉金額甚至超過了4370萬美元(約3.6萬億港元)。

    ●主因:獲利回吐致暴跌

    有分析師直言,獲利回吐是比特幣在市場利好不斷之時暴跌的主因。就在暴跌前一天,比特幣曾一度暴漲至5.3萬美元,創下近幾個月以來新高。

    也有分析師認為,除了薩爾瓦多這個小國外,將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很難在其他國家實現,比如當地時間7日下午,克里姆林宮就表示不準備承認比特幣。世界銀行亦表示,它不會向薩爾瓦多提供比特幣援助,這或許也是市場對比特幣上漲信心減弱從而開始拋售的原因之一。

    另外,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表示,美證交會(SEC)已揚言,如果Coinbase繼續推進一項允許用戶通過出借加密貨幣資產賺取利息的計劃,則將提起訴訟。

    周二,薩爾瓦多將比特幣納入國家法定貨幣的法案正式生效,當日首都聖薩爾瓦多就有逾1000人上街示威表示反對。

    (頂圖為薩爾瓦多當地民眾上街示威,反對比特幣作為法幣。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麗盈 比特幣昨跌19%今再挫9%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