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旅遊酒店個股多數下跌 雙節還能出去嗎?旅行社:未有通知

旅遊酒店個股多數下跌 雙節還能出去嗎?旅行社:未有通知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13 14:37: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經緯消息,13日早盤時段,受福建疫情影響,休閒服務板塊中旅遊、酒店個股多數下跌。

 截至午盤,板塊中37隻個股中,僅國旅聯合、華天酒店、中科雲網、鋒尚文化4隻個股小幅上漲。下跌個股中,西藏旅遊跌停,桂林旅遊跌9.82%,*ST西域、長白山、錦江酒店跌超8%,西安旅遊跌超7%,宋城演藝、凱撒旅業、雲南旅遊、張家界跌超6%,中青旅、九華旅遊、黃山旅遊、曲江文旅跌超5%。

 川財證券首席經濟學家、研究所所長陳靂對中新經緯客戶端表示,疫情對福建相關區域的公司會影響比較直接一點,對其他區域的,還需要看後續的一些最新統計情況。畢竟在疫情面前,為了更多的人民群眾的安全,該加以限制流動的,還是需要加以限制減少。

 據央視新聞微博消息,國家衛健委派出的赴福建工作組專家判斷:1、目前莆田疫情形勢嚴峻複雜,後續在社區、學校、工廠等人群中繼續發現病例的可能性高,疫情存在外溢風險;2、楓亭鎮形成2個疫情集中傳播點:最早發現病例的小學和鎮內某鞋廠,都是人員密集場所;3、此次疫情首先在學校發現,低年齡兒童感染較多;4、專家們研判,只要確保各項措施和各個環節落到實處,疫情規模有望在國慶長假前得到控制。

 雙節即將來臨,還能隨便出去玩耍嗎?

 本周,中國即將進入中秋小長假。再過半個月,也將迎來本年度最後一個假期——「十一」黃金周,旅遊相關公司均已開始摩拳擦掌。同時,受益北京環球影城9月20日開園熱度影響,中國旅遊市場在中秋小長假已呈現繁榮景象。

 同程旅行、同程旅遊《2021中秋假期旅遊趨勢報告》顯示,今年中秋假期,中國遊客出遊意願高漲,預計中國出遊人數將超過8000萬人次。攜程《秋遊及中秋預測數據報告》顯示,中秋前夕跨省遊有序復蘇,截至9月6日預訂跨省旅遊訂單量較8月20日增長356%。

 同源國際旅行社外聯部經理章慶雄對中新經緯客戶端表示,旅行社這邊還未收到任何與福建疫情相關的旅遊通知。但是上周剛有旅遊委的一個消息說開放北京的跨省遊,目前來看大概率仍然要緊縮。

責任編輯:羅維維 旅遊酒店個股多數下跌 雙節還能出去嗎?旅行社:未有通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