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外籍友人走進江蘇南通感受江海明珠魅力

外籍友人走進江蘇南通感受江海明珠魅力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1-09-14 09:49:26 來源:香港商报网
    9月13日,由江蘇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的「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體外籍粉絲線下行——走進江海明珠南通活動啟動儀式在南通啟東舉行。
 
外籍友人獲贈南通特色工藝品
 
    來自意大利、墨西哥、日本、巴基斯坦等6個國家的9位外籍友人參觀了被譽為「中國版畫第一院」的啟東版畫院,觀摩並學習啟東版畫創作過程。當天,外籍粉絲們還走進南通高新區,參觀了麗智電子南通有限公司和雄邦壓鑄(南通)有限公司,感受南通現代科技製造業的發展。次日,外籍粉絲在南通博物苑了解張謇「實業救國」、發展教育和社會公益事業的事跡;在造物天地文化體驗館探索「包容會通、敢為人先」的獨特江海文化魅力。他們身著漢服,在非遺傳承人的指導下,學習南通非遺藍印花布和沈繡的製作過程,進行古琴演奏,體驗一場「穿越」的文化之旅。
 
外籍友人在南通高新區了解製造業發展情況
 
    「來到中國之前,我對中國的生活一無所知。」來自意大利的安白表示,這是她第一次來到南通,作為歷史專業的學生,她對於能夠在中國這樣一個偉大的國家中不斷探索古老而又新鮮的事物感到興奮。
 
    「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體外籍粉絲線下行活動是江蘇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的特色外宣品牌活動。依託「美好江蘇」海外社交媒體平台,自2018年起,該活動已組織逾百名外籍粉絲赴江蘇各地採風體驗,參與豐富多彩的人文風俗活動,讓更多外國朋友了解江蘇、愛上江蘇。目前,「美好江蘇」海外社交媒體平台已吸引全球超過255萬粉絲關注,信息日均覆蓋人數近10萬。(記者宋璟)
 
 
責任編輯:薛正軒 外籍友人走進江蘇南通感受江海明珠魅力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