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塔利班代理外長表示望與美國建立積極關係

塔利班代理外長表示望與美國建立積極關係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09-14 23:26: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阿富汗黎明電視台周二報道,塔利班任命的外交部長阿米爾·汗·穆塔基(圖)當地時間14日下午在喀布爾舉行記者會。

 穆塔基在會上表示,阿富汗新政權希望與所有國家,包括美國建立積極的關係。他稱,美國不應該對阿富汗施加過多的壓力,而應該幫助這個貧窮的國家,這將給阿富汗以及全世界都帶來好處。

 在記者會上,穆塔基感謝聯合國日內瓦會議上向阿富汗提供的10億美元援助,並呼籲國際社會向阿富汗提供更多援助。

 穆塔基表示,阿富汗的安全形勢已經得到很大改善,陸地和航空都非常安全,可以協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保證任何想離開阿富汗的人都可以自由地離開。

 穆塔基說,新政權已經向所有的政府官員發出通知,要求他們回到自己的崗位上。

 穆塔基還呼籲流離失所的阿富汗人返回他們的家園。

 此外,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同日發布推特稱,阿富汗臨時政府代理外交部長阿米爾·汗·穆塔基會見了巴基斯坦駐阿富汗大使曼蘇爾·汗。

 穆賈希德在推特中稱,會談期間雙方討論了兩國之間的人員流動問題。曼蘇爾·汗承諾將為此提供便利。穆賈希德表示,雙方還詳細討論了生活在巴基斯坦的阿富汗難民問題、人道主義援助和兩國之間的關係。(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程向明 塔利班代理外長表示望與美國建立積極關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