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全運會今晚正式揭幕 港台等獲授權免費轉播賽事

全運會今晚正式揭幕 港台等獲授權免費轉播賽事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09-15 00:22:12 來源:香港商報

 第14屆全國運動會(全運會)將於9月15日至27日在陝西省舉行。香港派出代表團參加18個決賽項目,與全國體育精英切磋較勁角逐獎牌。同時,香港電台及部分電視台已獲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免費授權轉播全運會賽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國務院已同意粵港澳承辦第15屆全運會,她將出席第14屆全運會的閉幕禮,作為下屆共同承辦地(粵港澳)代表,全運會旗屆時也將交予三地代表。

 林鄭將出席閉幕禮

 林鄭月娥表示,經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協助,已免費授權香港電台和一間商業電視台轉播第14屆全運會,香港電台在轉播東京殘奧會時汲取了經驗,將直播開幕禮、閉幕禮和每日不同賽事,並會配有即時手語傳譯。她指,早前港台直播東京2020殘疾人奧運會期間所得經驗,相信對轉播全運會有所幫助,港台也會轉播下月22至29日舉行的全國第11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8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

 國務院早前已同意粵港澳三地聯合承辦2025年第15屆全運會,她形容這對香港而言意義重大,她將親自出席全運會閉幕禮,陝西省將把全運會會旗轉交給粵港澳三地。她屆時亦會和澳門和廣東領導初步討論三地政府如何協調合作,按中央要求,辦好簡約、安全及精彩的全運會。

1631637359147275.jpg

 單車隊率先奪得一金兩銅

 林鄭月娥介紹,香港今次派出一支龐大代表團、共169名運動員和66位工作人員及醫療支援人員,參加共18個項目。自回歸以來,香港一直有參加全國運動會,而且成績令人鼓舞,今年已是第7次參加。她認為,本屆全運會有其特別之處。中國香港代表團在東京奧運取得1金2銀3銅的歷史最好成績,全運會緊接着奧運會舉行,香港市民對於香港運動員在全運會取得好成績充滿期待。

 在本屆全運會開幕前,香港單車運動員李慧詩和梁嘉儒已率先取得1金2銅共3面獎牌。李慧詩繼前日在場地單車女子爭先賽的決賽中,擊敗上海的鍾天使贏得金牌後,昨日再順利在凱林賽奪得1面銅牌。梁嘉儒則於9月12日在男子場地單車個人全能賽獲得1面銅牌。

 全運會於今晚8時開幕,港台電視32會由開幕禮起直播各項相關活動和賽事,緊貼港隊戰況。港台網頁( https://tv.rthk.hk)和流動程式RTHK Screen同步播放,以配合不同觀眾的需要。(記者馮仁樂)

責任編輯:程向明 全運會今晚正式揭幕 港台等獲授權免費轉播賽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