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普京:上合組織成員國應就阿富汗問題達成「共同路線」

普京:上合組織成員國應就阿富汗問題達成「共同路線」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09-17 16:30: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俄羅斯衛星網9月17日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上海合作組織(上合組織)峰會上發表講話時表示,需要考慮到阿富汗局勢加劇以及美軍撤出阿富汗之後風險的共同商定路線,呼籲成員國應就阿富汗問題達成「共同路線」。

   普京稱,必須動用上合組織的實力,來阻止來自阿富汗的恐怖主義、販毒和極端主義。

   阿富汗鄰國的外長日前已經召開視頻會議,認為要解決這個中亞國家的衝突,除了對話和包容性政治解決進程別無選擇。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二十一次會議9月16日至17日以線上和線下相結合方式舉行,由輪值主席國塔吉克斯坦主辦。

   上合組織成立於2001年6月15日,創始成員國為中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2017年,隨着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加入,上合組織的成員國數量由6個增至8個。阿富汗、白俄羅斯、伊朗、蒙古是該組織的4個觀察員國。

責任編輯:鄭嬋娟 普京:上合組織成員國應就阿富汗問題達成「共同路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