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非洲缺疫苗 世衛:恐增現新型致命變異株風險

非洲缺疫苗 世衛:恐增現新型致命變異株風險

責任編輯:楊眉 2021-09-17 18:17: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灣中央社周五報道,當地時間16日,世衛組織表示,因全球新冠疫苗實施計劃(COVAX)削減預計出貨的疫苗劑量,非洲今年將面臨4.7億劑疫苗的缺口,增加足以致命的新型病毒變異株出現的風險。

 據悉,世衛原本設定,今年底前非洲40%的人口接種新冠疫苗,但目前來看這個目標可能達不到,估計到年底非洲僅17%的人口接種疫苗。

 世衛非洲區主管莫蒂說:「疫苗配發過程中的顯著不均和嚴重進度落後,可能使非洲多個地區,淪為產生對疫苗具抗藥性變異株的溫床,最終可能導致全球(疫情)回到原點。」

 由於全球缺疫苗,藉由COVAX運抵非洲的劑量,將比原訂計劃少1.5億劑。COVAX是為公平分配疫苗而成立的聯盟。(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非洲缺疫苗 世衛:恐增現新型致命變異株風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