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慶祝建黨百年紅色主題大展將亮相文博會

慶祝建黨百年紅色主題大展將亮相文博會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1-09-18 11:19:09 來源:香港商报网
    9月23日,第十七屆文博會的重頭戲之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紅色主題大展」將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13號展館A1區隆重開幕。
 
 
 
    據了解,該展覽由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組委會辦公室、廣東省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深圳市文聯、深圳市羅湖區區委宣傳部、寶安區區委宣傳、深圳市至正文博集團有限公司、深圳至正藝術博物館等聯合主辦,由深圳市至正文博集團有限公司承辦,廣東省拍賣業協會、深圳市文化創意行業協會協辦,同時也是與第二屆國際博物館高級別論壇相配套的一場重大活動。
 
 
 
 
 
    主承辦方精心挑選了 100幅經典藝術藏品參與本場藝術公益大展,分別呈現不同的重要主題,分為「紅色足跡」、「奮鬥歷程」、「走向輝煌」三大板塊。展品包含了張大千、齊白石、黃賓虹、吳昌碩、徐悲鴻、潘天壽、林風眠、李可染、傅抱石、劉海粟、黃胄、吳冠中等近40位近現代大師的經典大型力作,極具震撼力,以大家熟悉的經典山川、經典故事、經典人物為創作題材,藝術化展現了中國共產黨的光榮歷史和不朽功勳,表現了藝術家對黨和人民的無限熱愛。此次展覽精心呈現的100件作品,有從正面展現中國共產黨砥礪前行、勇敢奮進的革命史詩;也有通過對人民生活的紀錄與謳歌,從側面展現新中國建設過程的點點滴滴;有「細微之處見真章」,從平凡事物中表達對美好現實的希望;也有「寫盡山河頌家國」——藉助恢弘壯美的山水,抒發對祖國大好河山的讚美與崇敬。
 
    承辦方之一至正文博集團創立於上世紀90年代初,是一家以中國文化產業和現代科技為主體的集團公司,集團現擁有至正藝術博物館3家,是中國第一家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聯姻的民間博物館,也是中國最大的民間私人博物館,並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世界博物館戰略合作聯盟副主席單位」。舉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紅色主題大展」,既是再現藝術大師們對中國共產黨百年光輝歷程的忠實寫照,也是作為博物館人對這一偉大曆程的深刻理解和弘揚傳承。(記者 易小婧 通訊員 吳金梅)
責任編輯:薛正軒 慶祝建黨百年紅色主題大展將亮相文博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