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以嶺藥業榮獲「2021年度中醫藥國際化創新傑出貢獻企業獎」

以嶺藥業榮獲「2021年度中醫藥國際化創新傑出貢獻企業獎」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19 18:00: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16日,粵港澳中醫藥創新國際化發展論壇在深圳、香港、澳門以「線上+線下」的方式同步舉行,近百名中醫藥界行業領袖專家圍繞中醫藥的發展創新展開交流與探討。在此次論壇上,以嶺藥業榮獲「2021年度中醫藥國際化創新傑出貢獻企業獎」。

 粵港澳中醫藥創新國際化發展論壇由香港註冊中醫學會、澳門中醫藥學會、國際藥膳食療學會、深圳市中醫藥學會、深圳市健康產業發展促進會、全球商報聯盟共同主辦,香港商報、深圳市中醫藥協會承辦的旨在凝聚中醫藥產業力量、促進產業合作與發展、充分利用粵港澳大灣區的區位優勢,推動中醫藥國際交流與合作。

 主辦方表示,以嶺藥業以中醫絡病理論原創促進科技創新,多次榮獲國內外科技大獎,是推動中醫藥現代化、產業化和國際化的代表企業。其主導產品連花清瘟目前已在包括加拿大、俄羅斯、巴西、菲律賓、印度尼西亞等近30個國家和地區獲准上市,並進入多國新冠肺炎定點收治醫院,為全球抗疫作出積極貢獻。

 多年來,以嶺藥業積極發揮自身優勢,推動中醫藥國際交流,打造國際絡病學大會、中華健康節等特色高端國際交流平台;推動中醫絡病理論國際傳播,在海外發行《絡病學》英文版,多所海外高等醫學院校開設了《絡病學》課程;與英國卡迪夫大學、荷蘭萊頓大學、哈佛大學醫學院心臟研究中心、杜克大學等多家國際醫學科研機構開展國際學術交流,對通心絡、參松養心、芪藶強心、連花清瘟等通絡方藥開展合作研究,取得大量研究成果,為促進中醫藥現代化、國際化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中華中醫藥學會副會長李俊德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中醫藥學包含著中華民族幾千年的健康養生理念及其實踐經驗,是中華文明的一個瑰寶,凝聚著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博大智慧。新冠疫情席捲全球,中醫藥在抗擊新冠疫情、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的事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世界各國醫藥工作者攜手奮進,共同抗疫,促成了中醫藥和西醫藥同台競爭,相互結合,為傳統中醫藥學走向國際醫藥主流社會提供了新的機會。

 香港商報董事總經理張介嶺表示,對歷史最好的致敬,是書寫新的歷史;對未來最好的把握,是建設更美好的現在。這也是香港商報承辦「粵港澳中醫藥創新國際化發展論壇」的目的所在。我們相信,在《關於促進健康服務業發展的若干意見》《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高地建設方案》等政策和規劃的指引下,粵港澳三地將順利實現中醫藥共商共建共享體制機制,打造出全國領先、世界一流的大灣區醫療高地、創新高地、人才高地、產業高地。香港商報將通過本次論壇以及後續系統的推廣宣傳活動,充分發揮本報「國際朋友圈」優勢,更好地支持中醫藥產業發展,為進一步推動中醫藥創新國際化發展貢獻力量!(記者林彬彬、張宇)

微信圖片_20210919175709.jpg

 出席「粵港澳中醫藥創新國際化發展論壇」的嘉賓合影。

微信圖片_20210919175716.jpg

 主題沙龍對話:中醫藥守正創新與大灣區中醫藥融合發展。

微信圖片_20210919175724.jpg

 深圳市健康產業發展促進會執行會長黃鶴授牌「2021年度中醫藥國際化創新傑出貢獻企業」予以嶺藥業國際貿易中心銷售總監高彥昌先生。

 封面圖為本報記者與廣東省中醫藥學會副會長金世明、以嶺藥業國際貿易中心銷售總監高彥昌合影。

責任編輯:朱劍明 以嶺藥業榮獲「2021年度中醫藥國際化創新傑出貢獻企業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