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吳良好:選委會選舉圓滿成功 落實「愛國者治港」穩健邁出第一步

吳良好:選委會選舉圓滿成功 落實「愛國者治港」穩健邁出第一步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19 18:27: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今日(19日)正式進行投票。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表示,新一屆選舉委員會選舉今日順利舉行。這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選舉,具有五方面的重要意義:一是選委會選舉取得圓滿成功,顯示落實「愛國者治港」穩健邁出第一步,揭開了香港政制發展的新一頁;二是選委會選舉實踐充分證明新選制好、愛國者能;三是選委會實現各界別各族群均衡參與,更充分體現香港社會的整體利益;四是選委會促進回歸行政主導、改善政府管治;五是選委會有效抑制碎片化、民粹化、寡頭化,讓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吳良好表示,今次選委會選舉,候選人貼地親民,普遍聚焦經濟民生,為推動香港發展提出良策良方,為社會提供大量有益的參考。參選者提出的許多有利攻堅老大難問題的新思維、新辦法,展現了愛國者具備的才華才能和正能量,過去那種相互攻擊抹黑的選舉亂象不復存在了。選委會選舉實踐證明,新選制不僅具有選賢任能、選出合格管治者的優勢,而且顯示愛國者有能力魄力治理好香港。

 吳良好表示在選舉過程中,來自新舊不同界別的候選人,能夠更好地透過選舉代表其所屬的機構、組織、團體或企業的利益,更好地反映整個界別的訴求,令整場選委會選舉呈現更多元聲音,參政議政內容更加豐富,真正實現香港各族群均衡參與,維護社會整體利益,促進香港發展優質民主,體現制度進步。所謂新選制是「民主倒退」的說法根本站不住腳。

 吳良好表示,新誕生的選委會聚集了大量愛國愛港、德才兼備、樂於服務市民的有能之士。期待新當選的選委謙虛謹慎、擔當作為、履職盡責,以團結社會各界、凝聚共識的宏大格局,為香港帶來參政議政新風,讓香港早日重回發展正軌,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良政善治,續寫「一國兩制」的新篇章。

責任編輯:朱劍明 吳良好:選委會選舉圓滿成功 落實「愛國者治港」穩健邁出第一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