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保誠發新股集資最多225億元

保誠發新股集資最多225億元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19 20:16: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保誠(2378)宣布,計劃以每股不高於172元發行最多1.3億新股,集資最多225億元,所集資金主要用作贖回現有高票息債務。保誠執行董事田弘諾(James Turner)表示,希望通過今次公開發售,擴大股東基礎及提高股份流通性後,冀將來保誠可獲納入恒生綜合指數成份股,並成為合資格的港股通交易股份。

 保誠是次發行的1.3億股,相當於已發行股本5%,部並同時進行公開發售及國際配售。當中,650萬股供公開發售,根據回撥機制最多可調整至3270萬股;另約1300萬股向合資格僱員及代理優先發售。以發售價上限172元計,較上周五(17日)收市價157.8元溢價約9%。

 保誠已委任花旗、高盛、中信里昂及滙豐為今次發售的聯席全球協調人及聯席賬簿管理人。美銀證券、瑞信、瑞銀及大華繼顯亦擔任聯席賬簿管理人。股份發售預期將於10月4日完成,而新股份亦預期將於同日開始買賣。

 保誠區域財務總監班博文(Ben Bulmer)表示,預計集資有助將集團的負債比率由現時的30%,降至20%至25%,而發行新股將有助改善股份流動性,對集團發展有利。

責任編輯:朱劍明 保誠發新股集資最多225億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