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外媒:拜登提出與馬克龍通話以解決涉澳潛艇合同一事

外媒:拜登提出與馬克龍通話以解決涉澳潛艇合同一事

責任編輯:楊眉 2021-09-20 14:34: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法新社報道,法國政府發言人加布里埃爾·阿塔爾當地時間19日表示,未來數天內,法國總統馬克龍將與美國總統拜登通話。他補充說,拜登是提出進行交流要求的一方。

 阿塔爾表示,未來數天內雙方將進行電話交流。馬克龍將要求美方作出「澄清」。阿塔爾說,「我們需要解釋」,並且,美國必須為「看來是嚴重的失信行為」負責。

 法國外長勒德里昂當地時間17日宣布,由於澳大利亞宣布撕毀潛艇合同,並轉投英美懷抱。法國決定從美國和澳大利亞召回大使。媒體指,這是法國有史以來首次從美國和澳大利亞召回大使。

 其後,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霍恩回應稱:「我們一直與法國的合作夥伴保持密切聯繫……我們理解他們的立場,並將在未來幾天繼續致力於解決分歧。」

 澳大利亞2016年決定由法國軍用艦艇製造商「海軍集團」建造其潛艇編隊來取代其已經長時間服役的潛艇,該協議據報價值數百億澳元。但隨着澳大利亞與美國達成核潛艇合作協議,澳大利亞不再需要法國建造的常規潛艇。

 法國外交部此前在聲明中稱,澳大利亞放棄和法國於2016年達成的潛艇建造協議,轉而與美國就研發核潛艇達成「新的夥伴關係」,這是盟友間「不可接受的行為」,這樣做的後果將從根本上動搖合作關係。(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楊眉 外媒:拜登提出與馬克龍通話以解決涉澳潛艇合同一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