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6歲研究生突血栓昏迷!家屬控與台產疫苗有關 莊人祥回應

26歲研究生突血栓昏迷!家屬控與台產疫苗有關 莊人祥回應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09-21 11:18: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媒東森新聞報道,台灣嘉義中正大學法律所一名26歲的黃姓研究生,於16日騎車返回宿舍,中途等紅綠燈時卻突然昏厥,立即被送往大林慈濟醫院搶救,一度恢復意識還可以說話,不過17日進行手術後就昏迷至今,院方診斷黃男右側內頸動脈出現血栓,導致右腦大範圍梗塞,目前仍在加護病房中觀察。家屬指出,黃男在10日曾至民雄鄉衛生所接種台產「高端疫苗」,懷疑血栓恐與疫苗有關,對此,指揮中心回應。

1632194256669644.jpg

 嘉義黃姓研究生10日打完高端,16日騎車時突然在路上等紅燈昏倒,針對這起事件,台灣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0日在記者會上回應,該名男大生可能是有右側缺血性腦中風,目前正在加護病房觀察中,且相關資料已通報,將會協助家屬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申請。

 關於黃姓研究生的事件,大林慈濟醫院透露,已經做抽血進行檢測,嘉義縣衛生局也表示,暫時無法證實黃男血栓與高端疫苗有關,不過目前已協助家屬進行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申請,後續將由專家來認定。

 對此,院方指出,黃男做了腦部減壓手術及腦壓偵測手術,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而醫院第一時間救人優先,術後馬上就通報相關單位,並抽取黃男血液送第三方公正單位檢查,一切依照正常程序流程,也希望黃男可以盡快渡過難關。

責任編輯:趙桐曲 26歲研究生突血栓昏迷!家屬控與台產疫苗有關 莊人祥回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