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務院:阿富汗塔利班提名駐聯合國代表資格問題未必能在近期獲得解決

美國務院:阿富汗塔利班提名駐聯合國代表資格問題未必能在近期獲得解決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22 09:54: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衛通社22日消息,美國國務院代表認為,阿富汗常駐聯合國代表資格問題未必能在聯大高級別會議周期間獲得解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電話記者招待會上指出:「我不認為,這個問題會在聯大高級別會議周期間獲得解決。」

 聯合國秘書長副發言人哈克向衛星通訊社表示,應當由評審委員會決定誰應在聯合國代表阿富汗。

 此前路透社報道,阿富汗塔利班致信聯合國,要求在本周於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上發言,並提名其駐卡塔爾發言人沙欣出任駐聯合國代表。

 報道稱,塔利班任命的臨時政府外交部長穆塔基20日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要求在聯大一般性辯論上發言。古特雷斯的發言人法爾漢·哈克證實,「聯合國秘書長2021年9月20日收到帶有『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外交部』字樣的信件」。

 目前,阿富汗駐聯合國的席位屬於此前的阿富汗政府,常駐代表是古拉姆·伊薩克紮伊(Ghulam Isaczai)。哈克表示,塔利班在信中稱,伊薩克紮伊的使命「被認為已經結束,他不再代表阿富汗」。

 根據聯大規則,在全權證書委員會作出決定之前,伊薩克紮伊將繼續留任。他目前計劃於9月27日發表講話。

 另一方面,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21日在喀布爾舉行記者會,又公布了一批臨時政府組成人員,其中包括多名少數民族人士。穆賈希德呼籲國際社會承認塔利班政府。

責任編輯:羅維維 美國務院:阿富汗塔利班提名駐聯合國代表資格問題未必能在近期獲得解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