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滬津軌道交通乘車二維碼實現互聯互通

滬津軌道交通乘車二維碼實現互聯互通

責任編輯:楊眉 2021-09-22 14:13: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消息,上海地鐵與天津軌道交通乘車二維碼9月22日實現互聯互通。隨着天津地鐵的加入,軌道交通乘車碼目前已經覆蓋中國「京津滬渝」所有直轄市。

 「滬津」地鐵二維碼互聯互通後,市民乘客使用「Metro大都會」App或者「天津地鐵」App,都可支持在本城或者滬、津任意一城地鐵刷碼乘車,方便了「滬津」兩地跨城出行的軌道交通乘客。

 此次「滬津」城市軌道交通的「強強聯合」,運用互聯網技術攜手推動城市軌道交通融合發展以及票務共享。在「互聯互通」工作開展過程中,「滬津」兩地克服了跨區域兼容、票務結算等難題,兩地市民相當於有了一張地鐵「通票」,不僅方便市民跨城交通出行、促進城市間綠色出行,同時也對推動區域軌道交通融合共通起到了積極的引領和示範作用。

 據了解,自2018年12月1日地鐵乘車二維碼「互聯互通」項目啟動以來,上海地鐵已實現與長三角所有城軌,以及青島、蘭州、北京、廣州、重慶、天津等在內的16個省市軌道交通乘車二維碼互通,範圍覆蓋國內三分之一的地鐵城市,累計服務約1140萬人次。(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楊眉 滬津軌道交通乘車二維碼實現互聯互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