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秋假期廣東省內遊暢旺 接待遊客1588.7萬人次

中秋假期廣東省內遊暢旺 接待遊客1588.7萬人次

責任編輯:楊眉 2021-09-22 15:03: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廣東省文旅廳21日通報,2021年中秋假期,廣東全省文化旅遊市場呈現整體運行安全平穩有序、文化旅遊活動豐富多彩、帶動假日消費和促進經濟增長效應增強的特點。據初步測算,假期(9月19-21日)全省累計接待遊客1588.7萬人次。

 據介紹,節前,廣東舉辦了2021廣東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啟動了2021廣東文旅推介大會暨金秋文旅消費季,面向公眾發放了近千萬元文旅消費惠民補助券,有效提振了公眾信心和預期,刺激文旅消費需求。

 5d883908-4c54-46f1-8874-3299b2b1db25_zsite.jpg

 古龍峽體驗新項目「懸崖飛車」 杜斯華 攝

 中秋假期,廣東省內遊暢旺,全省旅遊以本地遊、周邊遊為主,鄉村旅遊、自駕遊、親子遊、探親遊、生態休閒旅遊線路受到廣大遊客的歡迎;紅色旅遊持續升溫,各地文旅部門結合中秋佳節傳統文化特色,推出了系列紅色旅遊目的地和精品線路,受到眾多市民遊客追捧;此外,線上線下文化惠民活動精彩紛呈,滿足了民眾的假日文化需求。

 中秋假期,位於粵北清遠的古龍峽,其新推出的項目懸崖飛車受到了遊客的熱捧。懸崖飛車從「雲天玻霸」頂端凌空而出,於漂流入口戛然而止,軌道繞山而行,跨越3個山峰、全長3.8公里,落差達163米,最快時速達45公里/小時。整個項目懸浮在崖壁飛瀑之間,飛躍在峽谷叢林之中,隨着地形高差急速狂奔。獨特的720°迴旋彎道,遊客可體驗「上」天「下」水雙漂移。

 據悉,從9月以來,古龍峽每天平均接待的旅遊團在40個以上,逢周六周日則近百個。今年中秋三天假期接待遊客量更是達到5.1萬多人次。

 肇慶擁有鼎湖與星湖兩大知名景區,也是自古嶺南賞山中月、水中月的最佳之地之一。今年中秋節,除了肇慶本市人,廣州、佛山、中山、東莞的大批市民專程到肇慶度假賞月。從20日晚上開始,肇慶各大知名賞月景區就客流如潮。

 8b32e26f-bab8-44f1-9000-6f256286d34f_zsite.jpg

 廣東肇慶披雲樓 曾令華 攝

 月下的肇慶端州城,燈火如晝,車流不息,夜色醉人。遊客最喜歡的賞月地點有星湖、將軍山、中遊房車營地、古城牆、岩前、閱江樓等。在星湖,人們在牌坊廣場和牌坊公園,抬頭仰望明月,欣賞苑若人間仙景的星湖夜色、奇岩麗影、音樂噴泉、水幕投影。

 此外,佛山盈香生態園也獲得了不錯的市場客流。據該景區負責人羅小姐介紹,9月19日客流稍微平淡,20日、21日則呈現客流高峰,整體客流量達到了前年中秋節的客流。該景區舉辦了賞燈、猜燈謎、投壺、國風潮等主題活動,成為了客人最喜歡的打卡地。佛山南海絲廠蠶桑絲織親子研學手工坊則推出系列文化民俗活動,舉辦製作燈籠、月餅DIY、中秋民間故事創意鏡框、紡紗繅絲等文化主題活動,受到親子家庭的歡迎。(圖源:中新網

   頂圖:遊客在廣東清遠古龍峽體驗新項目「懸崖飛車」 杜斯華 攝

責任編輯:楊眉 中秋假期廣東省內遊暢旺 接待遊客1588.7萬人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