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韓國多地舉行集會敦促日政府承認強徵慰安婦罪並道歉

韓國多地舉行集會敦促日政府承認強徵慰安婦罪並道歉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22 15:58: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報道,韓國多地民眾及政治團體近日舉行集會,敦促日本政府承認強徵慰安婦罪行,並就此正式道歉。

 據韓國媒體報道,當地時間9月8日,在第1508次要求日本政府解決慰安婦問題的「周三集會」之際,韓國曹溪宗社會勞動委員會舉行「五體投地」跪拜大禮儀式,慰藉慰安婦犧牲者靈魂,祈願「極樂往生」,並要求政府盡快解決日軍慰安婦問題。

 曹溪宗社會勞動委員會強調,日軍對慰安婦受害者施加的行為是難以用語言表達的暴力歧視行為,敦促制定禁止歧視法,以避免社會進一步出現歧視。社會勞動委員會執行委員長梁漢雄強調:「對於慰安婦此類加害行為不能再出現。」

 1991年8月14日是日軍慰安婦受害者金學順老人實名公開證明受害事實的日子,韓國為了向國內外控告慰安婦問題,並紀念日軍受害者,將8月14日指定為國家紀念日,且每年進行紀念。

 今年8月14日,韓國京畿道議會城市環境委員會議員鄭大雲在韓國光明市光明洞窟少女像前舉行的紀念儀式上發表了紀念日聲明書,主張將日本使用的「日軍慰安婦受害者」一詞變更為以受害者為中心的「日軍性奴隸受害者」,要求政府宣布2015年慰安婦協議案無效,同時敦促加害國日本進行真正的道歉。

 出席儀式的日軍性奴受害者遺屬會共同會長梁漢錫和徐炳華(音)指出:「全世界的人都認為日軍慰安婦受害者問題是日本犯下的戰爭罪行,是踐踏人權事件,但加害國日本並沒有正式道歉」,「為了了解受害者的痛苦,我們要求將『慰安婦』表述改成『日軍性奴隸受害者』,並廢除2015年的協議案」。

 鄭大雲最後表示:「為了記住日軍性奴受害者問題,在迎來京畿道第六屆日軍性奴受害者紀念日之際,要求日本真誠反省歷史,並真誠道歉。」

 8月18日,韓國首爾廣津區議會表示,為紀念「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紀念日」,議會議長朴三禮,李明玉、朴順福、金美英、張敬熙議員發表了聲明書。聲明書強調:「銘記已故金學順奶奶的勇氣和受害者的願望,將按照國際人權原則和規範解決日軍性奴隸問題」,「敦促日本政府明確地承認日軍『慰安婦』問題是日軍在戰時有組織的性奴隸犯罪,並且正式道歉以及法律賠償和制定防止再犯對策」。

 議員們舉着寫有「金學順的勇氣將喚醒世界,現在我們要改變世界」字樣的橫幅,銘記當年。朴三禮表示,「金學順老奶奶勇敢地證明了自己經歷的痛苦,為伸張女性人權和糾正歷史作出了貢獻」,「30年過去了,慰安婦問題依然無法得到解決,但我們會為尋求解決並恢復名譽盡最大努力」。

 另據日本媒體本月早些時候報道,日本文部科學省受理多家日本教科書出版社申請,修改「從軍慰安婦」「強徵」等表述,淡化日軍罪行。韓國《東亞日報》等媒體對此進行報道。韓國外交部9月10日就此回應稱,日軍慰安婦動員、招募和移送的強制性,是不可否認的歷史事實。受害老奶奶活生生的證詞,才是比任何文件都要更強烈和明確證明日軍強制動員慰安婦的證據。韓國外交部已通過外交渠道,向日本政府表示遺憾。

   頂圖:9月18日,觀眾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參觀展覽。新華社

責任編輯:羅維維 韓國多地舉行集會敦促日政府承認強徵慰安婦罪並道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