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澳洲聖誕重開邊境 屆時民眾可自由出境唞氣

澳洲聖誕重開邊境 屆時民眾可自由出境唞氣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09-23 00:02:14 來源:香港商報

 繼美國宣布11月放寬有關人士入境限制後,澳洲亦有望在聖誕節前重開關口。為應對新冠疫情,澳洲自去年3月起禁止非澳洲居民入境至今已經一年半。澳洲旅遊部22日表示,該國將在聖誕節前,讓完成疫苗接種的民眾免隔離出入境。目前,澳政府正作相關準備,確保當地民眾能使用疫苗護照到外地旅行,惟現時尚未知澳洲民眾可以外遊的地點。

 正與多國磋商旅遊氣泡

 澳洲貿易、旅遊及投資部長特漢昨表示,按照目前澳洲疫苗接種進度,有機會在聖誕節前重開邊境。特漢強調,澳洲政府目前仍在努力達至開放外遊的全國八成接種率目標。從下月起,澳洲就將準備為國際旅行簽發疫苗護照,這種護照可存入手機應用程式,並具備普通護照一樣的信息,海關人員透過掃描二維碼可得悉個人疫苗接種情況。

 特漢指,政府仍在緊張準備,希望民眾外出回國後,無須再在酒店接受隔離。當局仍在制定居家隔離措施細節,希望今年年底大多數州份及地區都有相關計劃詳情。

 目前,尚未清楚澳洲政府會否分階段開放外遊。特漢證實,當局一直與各國領事館就疫苗護照事宜磋商,確保其他國家認可澳洲疫苗護照。他亦透露,澳政府亦正在和其他國家商討,建立和新西蘭相似的旅遊氣泡事宜。一旦成行,民眾就可自由出境旅遊,惟仍須遵守當地防疫要求。

 根據澳洲邊境重開計劃,國內八成16歲或以上人士完成疫苗接種後,民眾將可出國旅遊。屆時,澳洲亦允許完成接種澳洲獲批新冠疫苗人士縮短居家隔離時間。

 墨爾本續有反防疫示威

 疫情方面,澳洲維多利亞州疫情反彈,昨日新增628宗確診,是今年單日最多,新南威爾士州亦再多1035人受感染,數字較前日稍高。

 新州政府宣布下月6日起在特定區域試行新冠疫苗護照兩周,讓民眾可在手機應用程式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先導計劃不會在首府悉尼進行,規模限制在100至500人。新州至今有83%成年人接種首劑疫苗,54.2%人口完成注射兩劑。

 維州首府墨爾本最近連續三日有人示威,數百人在商業區遊行並在墨爾本戰爭紀念館外聚集,抗議當局強制建築工人接種疫苗,並關閉工地。警方則嚴陣以待,500名防暴警員出動戒備,大部分手持盾牌,防範暴力事件重演,當局已拘捕多人。

 美日擬放寬入境限制

 美國華府早前宣布,計劃11月初開始放寬已完成疫苗接種旅客入境限制,新規定要求所有抵美外國旅客須出示新冠疫苗接種證明,旅客登機時亦須出示3日內有效的陰性檢測證明,抵達後無須接受強制隔離。

 英國維珍航空表示,前往美國的機票銷售在消息公布後大幅增加,與上周同時間相比,搜索聖誕節前赴美航班及假期套餐的數目錄得900%增幅,搜索感恩節前航班更大增2000%。熱門搜尋目的地為紐約、邁阿密、洛杉磯、三藩市及芝加哥。據說,前往美國的機票銷售在美國公布局部放寬入境限制後已上升600%。維珍還表示,經過一年多因疫情未能外遊後,不少旅客願意付款升級座位,暫時以特級機位訂購數目最多。

 日本方面,為應對疫情,日本現時有19個都道府縣正實施緊急狀態令,原定將於本月底屆滿。共同社引述政府人士指,政府內部已開始討論不再延長緊急狀態令。日本政府下周二將舉行會議,屆時會作最終決定。

責任編輯:謝燁挺 澳洲聖誕重開邊境 屆時民眾可自由出境唞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