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拜登與馬克龍通電話:開展深入磋商為確保信任創造條件

拜登與馬克龍通電話:開展深入磋商為確保信任創造條件

責任編輯:黃鶯 2021-09-23 09:53:45 來源:中新社

 法國總統馬克龍22日應約與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討論美英澳日前宣布建立新的三邊安全夥伴關係所造成的影響。

 白宮在當天發表的一份雙邊聯合聲明中說,美法領導人決定開展深入磋商,以確保信任並為實現雙方共同目標創造條件。雙方將於10月底在歐洲舉行會晤,以達成共同諒解。

 美國、英國、澳大利亞三國領導人15日宣布,三國建立名為「AUKUS」的美英澳三邊安全夥伴關係。在該框架下的第一項任務即幫助澳方發展核動力潛艇。

 美澳在未提前知會法方的情況下達成核動力潛艇合同,這導致澳大利亞取消了原本與法國簽署的常規動力潛艇合同。法國政府對此表達強烈不滿,並召回了駐美、澳大使。

 白宮聲明稱,在雙方通話後,馬克龍決定讓法國駐美大使於下周返回華盛頓,後者將與美高級別官員展開密集工作。

 拜登和馬克龍在通話後一致認為,對事關法方以及歐洲盟國戰略利益的公開磋商,將有利於目前的局勢。美方表達了致力於相關工作的持續承諾。

 拜登還在通話中重申,法國和歐洲參與相關地區戰略的重要性。美方還認識到一個更強大、更有能力的歐洲防務,將為跨大西洋和全球安全作出積極貢獻,並與北約形成互補。

 雙方當天還討論了共同打擊恐怖主義相關議題。

責任編輯:黃鶯 拜登與馬克龍通電話:開展深入磋商為確保信任創造條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