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德林控股擬關聯倂購家族辦公室業務 加速布局資產管理及財富傳承賽道

德林控股擬關聯倂購家族辦公室業務 加速布局資產管理及財富傳承賽道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09-23 20:17: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德林控股集團近日發布內幕消息備忘錄,上市公司擬以不少於5億港元估值,收購其關聯公司“德林家族辦公室(香港)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權,具體收購比例尚未確定。該備忘錄旨在向市場傳遞必要且積極的信號,表明德林控股上市公司力圖在資產管理和財富傳承領域加速布局和深耕。

 被收購方德林家族辦公室成立於2012年,以香港為總部,業務覆蓋中國內地,港澳台,新加坡及北美地區,是香港最早一批聯合型家族辦公室,並獲得香港投資推廣署及香港金融發展局的認可。德林家族辦公室目前管理資產總額約12.8億美元,該公司持有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第四類和第九類牌照,可從事就證券提供意見及資產管理等受規管活動。德林家族辦公室可向其超高淨值客戶提供買入或賣出證券意見,發布相關證券的研究報告或分析。能以全權委託形式管理證券或期貨合約投資組合,以及以全權委託方式管理基金。除此之外該機構還擁有保險經紀牌照,可代理銷售各類保險產品,同時通過自有業務群及認證協力廠商服務,為家辦客戶提供:家族憲章制定、身份規劃、慈善基金、教育諮詢、健康諮詢等一系列傳承規劃服務。該家族辦公室的核心團隊均來自國際知名私人銀行、投資銀行團隊及財富管理團隊,擁有平均超過20年以上的豐富經驗,對內地、港澳台、東南亞及北美地區的客戶、市場及投資策略十分熟悉,擁有眾多專業機構及同業管道,負責管理高淨值家族及個人客戶的資產組合,過往投資回報均得到客戶積極評價。該家族辦公室曾獲得亞洲傳承大獎,並定期在香港及中國內地媒體專欄中發布負責任的觀點及預測。

 買方德林控股集團有限公司(1709.HK)2020-2021全年收入4.26億港元,按年上漲88.41%,毛利2.45億,按年飆升7倍,而淨利超過2億港元,累計分紅6000萬港元。從業務範圍到收入利潤,在過去短短1年多的時間裏,取得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根據芳信亞洲2021年的初步評級,其金融板塊業務獲得BBB+評級,而現有的證券持牌業務及投資收益,在目前市場上仍然具有較強的競爭力。此次倂購家族辦公室部分股權及業務,可被認為是將資產管理版塊加速納入上市公司版圖,或成為首家提供聯合家族辦公室持牌服務的港股主機板金融上市公司。在未來客戶群的擴展,家族客戶與企業服務之間的聯通效應,管理資產量及客戶數量上都會有更為寬闊的增長空間。德林控股過往10年保持的“三駕馬車”(家辦、證券、另類投資)的互動支援模式,有望整合為“雙擎驅動”的新模式,將另類投資及基金併入家辦業務群,使得家辦客戶及管道資源能夠更加充分的與證券服務的企業客戶深入聯動,而隨之而來的,便應是收入與利潤的大幅且長效的增長。

 在粵港澳大灣區加速布局建設的大環境下,伴隨着共同富裕的目標,財富的傳承有序不僅對個人家庭有着重大的意義,更對社會穩定和國家發展有著深遠的影響。個人財富,企業價值,慈善事業,社會的公平正義,ESG理念及碳中和都是未來金融投資的風向標和強指引,德林控股此次倂購似乎已經打開了一扇通往新經濟環境下金融發展的大門。

責任編輯:謝燁挺 德林控股擬關聯倂購家族辦公室業務 加速布局資產管理及財富傳承賽道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