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華夏拍賣(深圳)2021藝術品拍賣會預展驚艷亮相

華夏拍賣(深圳)2021藝術品拍賣會預展驚艷亮相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23 21:59: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23日,第十七屆文博會深圳古玩城分會場正式開幕,與此同時,暌違數月的華夏拍賣(深圳)2021藝術品拍賣會重磅回歸,依託「中國文化產業第一展」的東風,華夏拍賣(深圳)2021藝術品拍賣會今日在深圳福田四季酒店三層宴會廳開始預展,並於9月25日正式舉槌拍賣。作為本土最具影響力的綜合性藝術品大拍,本次拍賣薈萃了近七百件傳承有序的中外奇珍,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玩家藏友現場競買。本次拍賣會設5大專場,分別為:華夏遺珍?中國古代藝術、 古董珍玩、薪火百年?近現代瓷器、平凡之外?西洋古董、珍稀佳釀及當代潮玩、雍雅華彩?臻稀翡翠。其中不乏蘇富比、佳士得等國際拍賣行拍品。

 近七百件中外奇珍  三十二件帝王書法

 華夏拍賣(深圳)2021藝術品拍賣會預展還迎來了《清代宮廷及名家書法展》,展出數十件清代帝王、皇室宗親、名臣書法繪畫作品。中國古代帝王大都接受嚴格的傳統訓練,再加上飽覽內府名帖名碑,歷代帝王書法造詣都頗為深厚。於書法題材中,清代帝王的日常墨寶、頒賜御筆及抄寫的經書均為市場追捧之熱點。從書法欣賞角度來看,康熙帝書法雍容中正,章法自然;雍正帝書法以行見長,穩重端莊;乾隆書法宗法趙體,秀潤多姿。藝術價值之外,御筆的歷史價值以及當中所蘊含的政治意義也非同一般。清代皇帝御筆大多深藏清宮內苑,只少量流傳在外,更添稀缺性,偶有獻身拍場,則必為買家追捧。本次展覽一次性展出數十件御筆書法實屬罕見,包括嘉慶帝楷書七言詩、光緒帝楷書「恭儉惟德」、慈禧行書「頤壽」、肅親王 百壽圖對屏、林則徐行書《聖主得賢臣頌》、劉墉行書節錄沈括《夢溪筆談》、丁汝昌行書詩句等作品。

 據主辦方介紹,《清代宮廷及名家書法展》之三十二件紫禁丹青,匯聚了甌江草堂主人易蘇昊先生二十多年收藏之精華。藏品多來自於文物公司和著名藏家,可謂來源有序,三十二件紫禁丹青,乃其從收藏的數千件藏品中,遴選出的帝王御筆、詞臣墨跡之精華。自雍正至光緒,跨越近二百年,充分展現了清代宮廷書法的整體面貌,以供廣大藏家雅賞。(記者易小婧 通訊員羅芬)

1632405534721652.png

1632405534815912.png

1632405534545796.png

1632405534140538.png

責任編輯:蔣璐 華夏拍賣(深圳)2021藝術品拍賣會預展驚艷亮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