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0傑出商界女領袖評選揭曉 陳清霞趙式明楊燕芝等12人獲殊榮

2020傑出商界女領袖評選揭曉 陳清霞趙式明楊燕芝等12人獲殊榮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23 23:46: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香港商報主辦的「2020傑出商界女領袖評選頒獎典禮」23日晚圓滿舉行。陳清霞、趙式明、楊燕芝、李愛平、陳婉珊、楊素梅、蕭靖瑜、李惠愛、李慧芬、黃小虹、劉玉棠、朱喆煜共12位傑出商界女領袖榮獲大獎(名單見下表)。她們於商界及社會均有卓越貢獻,為推動香港經濟和社會發展不遺餘力,備受各界人士讚譽。

 評選活動旨在褒獎香港及大中華地區的傑出商界女領袖,表揚她們對事業的付出、努力及對社會的貢獻。得獎者分別來自美容業、製造業、金融投資、貿易、航運等行業。

 頒獎典禮假座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社會名流及嘉賓共同見證城中盛事,並向獲獎的傑出女領袖致以熱烈祝賀。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鄺美雲,民政事務局前局長藍鴻震,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盧金榮,香港商報常務副社長兼執行總編輯張寶興,香港商報董事總經理張介嶺等。

 陳浩濂:香港女性為社會經濟貢獻良多

 陳浩濂致辭時高度評價香港女性為社會及經濟發展作出的貢獻。他說,本港女性公務員比例不斷提升,港府將會繼續與不同界別合作,提升女性在社會上的參與度。截至今年9月,近四成首長級公務員都由女性出任。近年特區政府女性公務員的比例不斷上升,截至今年6月,政府委任的諮詢及法定組織非官方成員中,以職位計算,女性佔35.1%。

1632412300303330.jpg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致辭。

 陳浩濂表示,在推動社會和經濟發展上,女性一直作出重大貢獻,由近一年多的抗疫工作,以致多年來的社會建設、科技發展,甚至國際交流,香港的婦女都在不同領域上發光發熱,取得重大的成就。政府會繼續與不同界別合作,與文商官共同努力,積極推動女性在社會上的參與。

 陳浩濂指出,香港商界和經濟要健康發展,除了政策和硬件的配套外,更重要是繼續確保香港有安全穩定和積極務實的社會環境。在制度上,港府已為維護國家安全及完善選舉制度進行立法,在剛過去星期日,港府已完成了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個重要選舉,選舉在公開、公平及誠實的情況下進行,接近九成的投票率也反映了各界別分組成員對新選舉制度的支持。

 陳浩濂表示,下一步將是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和及後的行政長官選舉,通過這三場選舉,讓愛國者治港的根本原則得以落實,以愛國者為治港主體,維護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1632417080825700.jpg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主禮嘉賓吳亮星。

1632412406610212.jpg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主禮嘉賓鄺美雲。

 張寶興:女性精英勇立時代潮頭

 張寶興代表主辦方致辭時說,「傑出商界女領袖評選」活動已連續舉辦五屆,由於受疫情影響應在去年舉行的頒獎典禮延至現在才有機會邀請各屆精英匯聚一堂,共同見證12位傑出商界女領袖的榮耀時刻。

1632412330901078.jpg

  香港商報常務副社長、執行總編輯張寶興致辭。

 張寶興表示,在今屆傑出商界女領袖的嘉賓中,大部分具有全國政協或內地省市政協委員身份、在內地設有經營分支機構,這表明香港的女精英早已在內地具備豐富的營運經驗和優質資源,相信在今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進程中,她們必定能夠巾幗不讓鬚眉、勇立時代潮頭,在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進程中寫下香港女性的新風尚、新成就、新貢獻。

 張寶興指出,《2021上半年經濟報告》顯示,香港GDP錄得7.6%的顯著增長,商品出口以貨值計大幅增長至26.9%,就業市場持續回升、失業率已降低到4.7%,香港整體經濟表現出強勁的復蘇活力。相信香港商界的女翹楚,將在經濟復蘇、改善民生、社會發展等方面作出更大的貢獻。

1632412366836910.jpg

 香港商報董事總經理張介嶺給支持機構頒發感謝狀。

 獲獎嘉賓美麗自信展魅力

 得獎者劉玉棠(April)身着黑色長裙、紅色寬belt,不僅襯出腰線,也與今次女領袖頒獎禮的主題色相和。專業做化妝品、美髮用品的April對髮型格外注重,幹練端莊的短髮顯現女性的柔美知性,「女性是非常注重扮靚的,不僅悅人也悅己,希望更多女性能夠大方、自信地秀出自己,展現出自己的魅力」。

   得獎者蕭靖瑜身着白色長裙,刺繡碎花顯示出「女人如花」的特質。作為醫療、美容界的翹楚,她深知女性經濟將在未來有進一步的發展。「我們常說女性能頂半邊天,香港憑藉優秀的醫療服務,能夠為更多女性提供健康、舒適的體驗,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我们也會繼續為女性的未來努力。」

微信图片_20210924161319.jpg

 獲獎者發言。

微信图片_20210924161324.jpg

 嘉賓簽到。

 1632412457903922.jpg

 頒獎禮節目演出。

 活動獲得多個商會社團及婦女團體擔任支持機構,包括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專業聯盟、全港各區工商聯、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香港島婦女聯會、九龍婦女聯會、香港婦聯、國際婦女會、沙田婦女會、香港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亞太婦女協會及香港中西區女企業家協會等。

   相關鏈接

   2020傑出商界女領袖獲獎感言

   【記者手記】商界女領袖頒獎典禮星光熠熠 自信展現女性魅力

   圖集|2020傑出商界女領袖頒獎典禮剪影

1632412545959464.jpg

責任編輯:蔣璐 2020傑出商界女領袖評選揭曉 陳清霞趙式明楊燕芝等12人獲殊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