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嶺大輪椅把手感應系統獲頒國際繆斯設計獎金獎

嶺大輪椅把手感應系統獲頒國際繆斯設計獎金獎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09-24 15:10: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嶺南大學「嶺大創業行動」研發的輪椅把手感應系統最近獲頒國際繆斯設計獎金獎,嶺大也為系統申請香港和內地專利。

   嶺大表示,其「輪椅把手感應系統」可裝置於普通輪椅上,系統的壓力感應控制系統能偵測照顧者雙手推動力度和方向—向前或向後,並以輔助動力驅動輪椅,令照顧者毋須費力就能使輪椅前進或停止。

1632467386265008.jpg

1632467386321139.jpg

   輪椅把手感應系統可裝置於普通輪椅上,其壓力感應控制系統能偵測到照顧者雙手所推動的力度及方向。

   據了解,輪椅把手感應系統於輪椅上坡時會提升扭力、抵消輪椅後墮壓力,而下坡時則啟動剎車裝置讓輪椅減速,同時將下坡動力轉化成電能為電池充電;智能系統還能自動保持輪椅以直線前行,減輕照顧者壓力和受傷風險。

   嶺大創業行動總監高永賢提到,很多照顧者是長者,他們要推老伴出入或上落天橋很吃力;創業行動利用輔助裝置可讓電動輪椅的方便性惠及照顧者,雙老出行變得更安全和輕鬆。

   高永賢還指出,研究團隊獲得繆斯設計獎可帶來極大鼓舞,而嶺大創業行動將繼續創作更多人道科技產品造福人群。

責任編輯:鄭嬋娟 嶺大輪椅把手感應系統獲頒國際繆斯設計獎金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