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1未來青年論壇在京舉行  以青年創新思想賦能可持續科技

2021未來青年論壇在京舉行 以青年創新思想賦能可持續科技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09-24 17:15: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3日,由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政府攜手未來論壇共同舉辦的「2021未來青年論壇」在京成功舉行。來自海內外人工智能、數字經濟、新能源、生命健康、量子計算、碳中和等前沿熱點領域的多名優秀科學家、創投精英亮相活動。 作為年度重磅的青年創新科技大會,未來青年論壇每年都力求創新,本次論壇以「可持續科技」為主題,通過科學家主旨演講、「共話未來產業」圓桌論壇、青年創新對話、青年創新達人秀等環節,為青年科學家與政府、投資界及企業界領軍人物搭建起跨界交流平台,力促科研創新成果的落地轉化,以此激發青年創新思維、提高青年創新能力、助力青年創新實踐,推動科技、產業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未來論壇青年理事、中國科學院動物研究所研究員、北京干細胞與再生醫學研究院研究員王皓毅開場時談到,青年是科技的未來,青年科學家在研究的同時也需要進一步助力科學精神在全社會的普及,以良好的科學文化土壤孕育可持續的科技和良性社會發展。2021未來青年論壇為青年科學家們瞄準科學技術前沿,直面問題,交流共享搭建了橋樑。希望這次論壇能夠匯聚青年科學家的力量,推動跨學科的交流啟迪創新,鼓勵面向未來積極探索真正實現高質量的創新,實現0到1科學和技術突破。

1632474811526627.jpg

 圖說:朝陽區全國科普示範區揭牌

 人才是未來科技發展第一資源,高校院所是人才集聚區、創新策源地。活動中,朝陽園管委會常務副主任蘇向東與清華大學電子工程系主任汪玉、北京工業大學科學技術發展院副院長史幼驄分別簽署了「綜合育人基地」「產學研」戰略合作協議,就平台搭建、人才培養、成果轉化等開展深入合作。為提升基層科普工作能力,推動《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規劃綱要(2021—2035年)》的貫徹落實,近日,中國科協啟動了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國科普示範縣(市、區)認定工作,北京市朝陽區被評為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國科普示範區。朝陽區委常委、副區長暴劍與中國科協戰略發展部副部長吳善超共同為朝陽區全國科普示範區揭牌。

1632474843669123.jpg

 圖說:王貽芳

 本次論壇還特邀2019年未來科學大獎 - 物質科學獎獲獎者,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長王貽芳,西湖大學副教授Thomas Cherico Wanger親臨現場,為與會者带來了海內外最前沿的科研信息及成果轉化經驗。

 在「共話未來產業」圓桌論壇環節,《艾問iAsk》創始人艾誠,水木投資合夥人方方,科大訊飛聯合創始人、高級副總裁江濤,創新工場執行董事、創新工場前沿科技基金總經理任博冰,中國科學院納米能源與系統研究所研究員王傑,順豐科技助理CMO唐愷,醫渡科技聯合創始人,開心生活科技CEO徐濟銘等科學界、產業界、投資界行業領袖,圍繞人工智能、數字經濟、新能源、生命健康等領域分享前沿成果,並就科技創新,尤其是原創基礎科研成果的落地轉化展開討論。

 在青年創新達人秀環節中,來自人工智能、智能數字化、新能源、量子計算等熱門行業的青年科學家與青年科技創業者,聚焦新技術對碳中和的推動作用,全面展示最新 「黑科技”」其場景應用。

 活動當天,國內外眾多學術專家、行業領袖、投資精英也參與到活動當中,聆聽科學前沿、啟迪創新思維、感受青年的科學熱情,在「創新、創業、創投、創造」的生態氛圍中,推動科學界、產業界、投資界的跨界交流與碰撞,促進北京科技創新人才的聚集,為城市產業地圖的科技創新驅動發展貢獻力量。(記者 伍敬斌)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未來青年論壇在京舉行  以青年創新思想賦能可持續科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