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陽江與廣東工業大學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

陽江與廣東工業大學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

責任編輯:楊眉 2021-09-24 16:51: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3日,陽江市政府與廣東工業大學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暨「廣工大(陽江)先進技術創新研究院」揭牌活動舉行,拉開校地攜手推動產教融合陽江科學城建設序幕。陽江市委書記林道平、廣東工業大學黨委書記胡欽太出席簽約活動並致辭,陽江市政協主席楊文龍,廣東工業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邱學青,清華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建築策劃與設計院院長張維出席簽約活動。

 引進國內外知名高校  打造產教融合的陽江科學城

 在活動致辭中,林道平表示,創新是發展的第一動力,陽江把提升科創能力擺在突出位置,按照國務院關於深化產教融合的若干意見精神和廣東省政府有關文件要求,着力引進國內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機構合作共建產教融合、產城融合的陽江科學城。「近年來,廣工大在科研創新和人才培養方面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相信有廣工大的鼎力支持,將有力提高陽江科技創新能力,為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林道平說,陽江市還將邀請中國工程院院士、清華大學建築設計院院長、梁思成建築獎獲得者莊惟敏院士團隊來規劃設計,全力支持廣工大(陽江)先進技術創新中心建設和運營。希望雙方通力合作,讓科技創新更好地驅動發展,更好地推動陽江實現廣東省委賦予的「打造沿海經濟帶的重要戰略支點、宜居宜業宜遊的現代化濱海城市」戰略要求。

 胡欽太在致辭中表示,廣工大是一所以工為主、工理經管文法藝結合、多學科協同發展的廣東省高水平大學重點建設高校。長期以來,廣工大把服務地方、服務社會作為重要的職責使命,聯合地方政府建立了12個跨學科協同創新平台,引領和支撐地方產業高質量發展。近年來,陽江圍繞省委賦予的「兩個定位」戰略要求,主動融入「雙區」建設、「雙城」聯動,經濟實力顯著增強,是粵東西北地區省實驗室最多的地市之一,在構建該省「一核一帶一區」區域發展格局中充分展現出了陽江的擔當與作為,具有廣闊的發展空間。希望雙方以此次簽約為新起點,高位謀劃合作,全面深化合作,縱深推進合作,樹立校地協同深度服務陽江科學城建設的典範,打造在廣東乃至全國有影響力的技術創新中心、科技成果轉化高地、高端人才培養基地。

 張維在致辭中,代表清華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和莊惟敏院士對本次簽約表示祝賀。他表示,清華大學在1958年成立了建築設計研究院,作為學校建築教育和學術研究的實踐平台,服務於新中國的發展建設。該院一直堅持「精心設計、創作精品」的方針,完成了國內外一大批重點工程項目設計工作。廣工大(陽江)先進技術創新研究院建設項目是陽江科學城的重要項目之一,莊惟敏院士及團隊將全力以赴融入陽江、服務陽江,拿出優秀的作品,助力陽江科學城建設。(記者 徐紅  通訊員 陳瑞鋒  任紹華  攝影 李向東

責任編輯:楊眉 陽江與廣東工業大學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