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馬克龍與約翰遜通話 冀恢復法英兩國合作

馬克龍與約翰遜通話 冀恢復法英兩國合作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25 01:36: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25日消息,法國總統馬克龍與英國首相約翰遜當地時間24日通電話討論法英關係,約翰遜希望恢復法英兩國合作。

 法國官方透露,當天法英領導人通電話是應約翰遜的要求進行的。約翰遜在通話中表示希望兩國能夠進行「符合共同價值觀和共同利益的合作」,例如應對氣候變化、打擊恐怖主義等。馬克龍表示會等待約翰遜的相關提議。

 法國官方沒有披露法英領導人通話的更多內容。英國官方透露,約翰遜與馬克龍還討論了英國「脫歐」、難民管理等議題,表示英法雙方今後將繼續就有關問題展開磋商。

 馬克龍與約翰遜通電話是在馬克龍與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兩天後進行的。在與拜登通話後,馬克龍決定法國駐美大使下周返回華盛頓。

 法國上周召回駐美國、駐澳大利亞大使。法國外長勒德里昂此前表示,澳大利亞取消與法國的潛艇合同,轉而與美英合作,造成「嚴重危機」。法國輿論普遍認為是英國推動促成了美澳潛艇合作。

 澳大利亞2016年決定由法國軍用艦艇製造商「海軍集團」建造其潛艇編隊來取代其已經長時間服役的潛艇,但隨着澳大利亞與美、英達成核潛艇合作協議,澳大利亞不再需要法國建造的常規潛艇,澳大利亞取消了與法國的潛艇合同。

 法新社的分析指出,潛艇合同引發的爭端導致法英關係陷入自英國2016年舉行公投「脫歐」以來最糟糕的時期。不過,法國沒有召回駐英國大使。勒德里昂表示,沒必要召回駐英國大使,我們知道英國人「一貫的機會主義」。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馬克龍與約翰遜通話 冀恢復法英兩國合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