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府官員同撐清單曝美惡行 強烈反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

港府官員同撐清單曝美惡行 強烈反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26 01:01:42 來源:香港商報

 外交部前日(24日)發出《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以下簡稱《事實清單》),多位香港特區政府官員表示支持。身在內地進行公務活動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發表聲明,強調特區政府堅定支持中央政府,強烈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這些包括美國在內的外部勢力過去兩年先後藉「修例風波」和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及實施,支持反中亂港分子明目張膽地阻礙特區政府施政,甚至鼓吹「港獨」、「自決」,嚴重危害國家安全,並不斷採取外交及其國內政治的手段,誣衊國家、詆毀特區政府和抹黑香港國安法,其行可恥,其心可誅。

 林鄭:102事項不容爭辯

 林鄭月娥表示,支持外交部以《事實清單》形式列舉美國干預香港事務及支持反中亂港勢力的一系列事實。清單有系統地分五大部分共102個事項列出美國分別以炮製涉港法案、實施制裁、污衊詆毀特區事務、包庇支援反中亂港分子及多邊串聯施壓、糾集盟友等行徑干預香港事務。這些事實不容爭辯,國際社會及香港市民通過清單會清楚掌握美國肆意干預香港事務的霸權行徑,亦會對此感到憤慨。

 林鄭月娥指出,留意到在近日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多個國家代表都發言支持我國立場,並反對其他國家藉詞干預香港事務。她亦感謝國家外交部多次安排自己和幾位特區主要官員在該場合清楚說明香港的情況。

 李家超:認清事實真相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在網誌撰文,指《事實清單》羅列美國粗暴干預香港事務,插手及支持反中亂港勢力的種種事實和證據。國際社會及香港市民都可從清單認清事實真相,看清楚美國為自身政治利益,圖謀打擊中國,違反國際法,干預香港內部事務,並嘗試以所謂「制裁」威嚇香港特區官員。他續指,相關圖謀不會得逞,香港官員只會更加堅定。國家不會讓美國得逞,首先制定香港國安法,再完善選舉制度,讓香港長治久安,長期繁榮穩定,香港開啟了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新篇章。在「十四五」規劃,大灣區發展及「前海方案」等所帶來的機遇下,香港將有無窮發展空間,讓東方之珠再放異彩。

 陳茂波:顯露美雙標霸凌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社交平台發文,強調國家安全對每個國家都是頭等大事,美國干預香港事務的行為,反映其雙重標準和霸凌作風。他說,《事實清單》有助社會認清香港身處的複雜國際形勢,以及外國欲以擾亂香港作為遏制國家發展的手段。他指出,香港國安法讓社會由亂轉治;完善選舉制度,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讓香港踏進由治及興的新階段,警惕防範外國干預,保護國家安全,確保「一國兩制」的落實不變形、不走樣,香港的長期繁榮安定才有最大的保障。(記者馮仁樂)

責任編輯:蔣璐 港府官員同撐清單曝美惡行 強烈反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