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26日新增8宗輸入個案 19歲女子赴英後確診

本港26日新增8宗輸入個案 19歲女子赴英後確診

責任編輯:靜文 2021-09-26 14:58: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日(26日)公布本港新增8宗輸入個案,患者包括4男4女,年齡介乎13至64歲。

 據了解,8宗輸入個案中有4人從菲律賓抵港,其餘患者是由捷克、美國、馬爾代夫和西班牙抵港,當中1名46歲從菲律賓抵港女子在22日出現病徵,其餘病人均沒有出現病徵。

 衛生防護中心指,除了1名13歲男孩以外,其他人均已接種兩劑新冠肺炎疫苗,包括5人已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2人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部分人報稱入住黃竹坑南灣如心酒店、尖沙咀華美達華麗酒店、西營盤華美達海景酒店、何文田九龍維景酒店和荃灣絲麗酒店,其中1名64歲從美國抵港男子,在7月12日於香港的血液樣本檢測對新冠病毒刺突蛋白抗體呈陽性。

 此外,中心正調查一宗外地確診個案,涉及一名19歲女病人,居於鑽石山鳳德邨雪鳳樓。她於9月14日在香港進行檢測,結果呈陰性;於9月16日乘搭航班BA028由香港前往英國;於9月19日在英國抽取的樣本測試結果呈陽性,沒有出現病徵。她分別在4月30日及5月21日於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

 中心的初步調查顯示,該名19歲女病人在中環德輔道中71號永安集團大廈24樓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10日;她亦曾於5至6日在西貢大網仔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西貢戶外訓練營參與宿營,而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和個案追蹤則仍然進行中。

 衛生防護中心為審慎起見,她於潛伏期曾居住地方—鳳德邨雪鳳樓和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西貢戶外訓練營和工作地點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指定期間曾身處上述指明地方內的人士,須在指定日子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中心同時提醒跑馬地藍塘道110號安碧苑的相關指明人士須於明日(27日)遵從強制檢測公告進行檢測。

 本港至今累計有12194宗確診個案,當中包括1宗疑似個案,而由9月12日至25日的過去14日累計報告43宗個案,全部屬於輸入個案。(圖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靜文 本港26日新增8宗輸入個案 19歲女子赴英後確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