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廈門:不配合防疫工作的市民或判刑

廈門:不配合防疫工作的市民或判刑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24 19:12: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3日0時至24時,廈門市共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1例,分布在湖裏區1例(從密切接觸者中發現),同安區10例(從密切接觸者中發現8例,從管控區全員核酸檢測中發現2例)。

 截至9月23日24時,廈門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22例。其中,思明區9例、湖裏區8例、海滄區8例、同安區197例,所有病例都在定點醫院接受治療;目前已判定疫情密切接觸者8232人、次密接者15483人。

 昨晚,廈門市指揮部發布了第18號通告,要求中高風險地區、同安區重點防範區域內人員原則上不得離廈,其他地區人員非必要不離廈。必要離廈人員應通過「i廈門」微信公眾號申請離廈登記碼。

 離廈人員主要包括執行應急任務或疫情防控相關工作任務、運送必需的生產生活重要物資以及其他因特殊情況確需離廈的人員。同時,離廈人員必須符合以下條件:來自低風險地區,已全程接種新冠疫苗,無發熱、咳嗽等新冠肺炎十大症狀,持有健康碼綠碼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疫情嚴峻,廈門嚴控疫情傳播,針對個別外出不佩戴口罩、不配合查驗健康碼以及封控小區外出聚集等相關行為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的規定的市民,廈門市將根據相關執法部門依法追究當事人的法律責任,情節嚴重者如引起新冠肺炎傳播或者有傳播嚴重危險,涉嫌構成犯罪的,最高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疫情的傳播容易造成城市焦慮,為此福建醫科大學健康學院臨床心理學教授、援鄂國家醫療隊心理專家丁麗君提醒市民嚴格防護,保證安全,不過度疲勞,適度運動,常聯絡家人,常與朋友互相支持,做一些放鬆訓練,保持寬容,不苛責自己和他人,必要時尋求專業幫助和諮詢。廈門市衛健委新冠肺炎心理熱線:0592-5395159,熱線24小時開通。(記者 胡薇)

 9月23日新增病例基本信息

 確診病例212:康某慧,女,44歲,現住同安區新民鎮。患者系確診病例197林某華的密切接觸者。9月23日診斷為確診病例(普通型)。

 確診病例213:莊某華,女,72歲,現住同安區大同街道。患者系確診病例95陳某明的密切接觸者。9月23日診斷為確診病例(普通型)。

 確診病例214:柯某評,男,44歲,現住同安區新民鎮。患者系確診病例197林某華的密切接觸者。9月23日診斷為確診病例(普通型)。

 確診病例215:王某明,男,66歲,現住同安區祥平街道。患者系確診病例122羅某銀的密切接觸者。9月23日診斷為確診病例(普通型)。

 確診病例216:徐某茹,男,58歲,現住同安區新民鎮。患者系確診病例17賴某華的密切接觸者。9月23日診斷為確診病例(普通型)。

 確診病例217:林某鳳,女,32歲,現住同安區新民鎮。患者系確診病例188徐某鵬的密切接觸者。9月23日診斷為確診病例(普通型)。

 確診病例218:蘭某釗,男,36歲,現住湖裏區禾山街道。患者系確診病例96陳某連的密切接觸者。9月23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輕型)。

 確診病例219:古某亮,男,59歲,現住同安區祥平街道。患者系確診病例122羅某銀的密接接觸者。9月23日診斷為確診病例(普通型)。

 確診病例220:陳某宇,男,8歲,現住同安區新民鎮。患者系確診病例142陳某富的密切接觸者。9月23日診斷為確診病例(普通型)。

 確診病例221:王某,女,22歲,現住同安區新民鎮。患者在全員核酸檢測中初篩陽性,經市疾控中心覆核陽性。9月23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輕型)。

 確診病例222:孫某二,男,41歲,現住同安區新民鎮。患者在全員核酸檢測中初篩陽性,市疾控中心覆核陽性,9月23日診斷為確診病例(普通型)。

責任編輯:羅維維 廈門:不配合防疫工作的市民或判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