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林鄭訪全運會運動員村探望港隊 爭取主辦下屆全運會部分項目

林鄭訪全運會運動員村探望港隊 爭取主辦下屆全運會部分項目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26 19:57: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6日)從重慶前往西安,展開訪問陝西省的行程,先後與陝西省省長趙一德會面及到全運會運動員村探望香港運動員。林鄭月娥明日(27日)會在西安出席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閉幕式,並與廣東省和澳門特區領導參加會旗交接儀式。

 林鄭月娥到達西安後,在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陪同下與陝西省省長趙一德會面,並出席他所設的午宴。林鄭月娥表示,很高興首次以行政長官身份訪問陝西,並祝賀陝西成功舉辦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希望陝西能分享寶貴經驗,讓香港特區以及廣東省和澳門特區政府可以在2025年辦好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她說陝西是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而且歷史文化底蘊深厚,未來兩地可在緊密經貿關係的基礎上,在助力「一帶一路」建設及促進中外文化交流方面加強合作。她指特區政府已在2017年成立駐陝西聯絡處,為兩地搭建合作橋樑。

 林鄭月娥和徐英偉之後前往運動員村探望參與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的香港田徑運動員,並和他們就體育發展和培訓運動員進行交流。她指香港運動員在比賽中全力以赴,鬥志可嘉,表現令人鼓舞。她說她在上月已公布了一系列支持香港體育發展的措施,希望運動員在未來的比賽中再接再厲,為港爭光。

 晚上,林鄭月娥和徐英偉與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及其他澳門特區官員,一起與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會面,並出席苟仲文所設的晚宴。她祝賀國家體育總局成功舉辦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並感謝對方在粵港澳三地共同承辦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一事上給予支持。她希望國家體育總局繼續給予指導,而香港特區會為參與承辦全國運動會作出充分準備。

 林鄭月娥到全運會運動員村探望香港運動員後會見傳媒,被問及下屆全運會會爭取香港辦甚麼項目,林鄭月娥回應指,會辦甚麼項目現在言之尚早,不過她在西安將有機會與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見面,屆時她會與賀一誠一同出席,必定會為香港爭取一些項目由香港主辦。事實上,4年之後,啟德體育園區會落成,裏面有一個可容納5萬人的大運動場,所以應該有能力舉辦起碼其中幾項體育項目。(圖源:政府新聞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26日在西安與陝西省省長趙一德(右)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6日在西安與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會面。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左四)、苟仲文(前排中)、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前排右四)、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前排左二)與其他與會者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6日在西安與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會面。圖示林鄭月娥(右)獲苟仲文(左)致送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的紀念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6日在西安到訪運動員村探望參與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的香港田徑運動員。圖示林鄭月娥(右二)在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右三)陪同下與運動員就體育發展和培訓運動員進行交流。

責任編輯:朱劍明 林鄭訪全運會運動員村探望港隊 爭取主辦下屆全運會部分項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