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三大指數走勢分化 滬指跌1.3%

【A股午評】三大指數走勢分化 滬指跌1.3%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09-27 11:42: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7日,星期一,農曆八月廿一。今日A股三大指數集體高開,不過,隨後走勢分化,深證成指和創業板指維持紅盤震蕩,而滬指則走出波浪下跌走勢,指數逐波下行。板塊個股方面,白酒股及華為概念股等走勢強勁;而有色、鋼鐵等周期板塊個股繼續大幅下挫。

 截止午間收盤,滬指跌1.3%,報3565.94點,深成指跌0.55%,報14279.39點,創業板指漲0.43%,報3221.63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9571.7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出入億元。兩市23股漲停,196股跌停(含ST股)。

QQ截圖20210927113619.jpg 

 消息面上,廣東省能源局副局長劉文勝指出,本輪錯峰用電主要是因為高溫「加持」電量負荷雙增長、省內機組發電能力有限等因素造成的,並不是因為能耗雙控工作;《中國兒童發展綱要(2021—2030年)》:實施國家統一的未成年人網絡遊戲電子身份認證 完善遊戲時長限制等措施。

 機構看盤

 中信證券:風格切換提速,淡化短期博弈,強化價值配置,布局四季度行情。第一,能耗雙控約束下的限電限產在各地鋪開,壓制供給側預期;地產信用重構影響地產建安投資,壓制需求側預期,市場對經濟增速的預期下修。第二,預計政策將迅速應對,對限電限產的糾偏速度會加快,保供穩價政策的效果也會逐步顯現,緩解基本面預期,四季度國內經濟運行將好於三季度。第三,宏觀流動性仍處於階段性寬裕的窗口,局部地產信用風險釋放下,宏觀流動性將更寬鬆,預計四季度的全面降準將在10月落地。

 中金公司:市場目前仍然處於「糾結期」,整體表現可能平淡。結構上看,市場短期或仍難顯現清晰方向:成長板塊經歷了4月起持續的上漲后可能需要把控節奏;消費相關板塊經歷前期下跌后處在穩定期,但消費數據偏弱或壓制整體表現;受限產因素支持的原材料板塊前期大漲也透支較多預期,近期也因調控預期等因素影響出現放量回落的現象。在政策方向明晰前,市場風格可能仍將較為糾結,控節奏、穩收益可能是當前的重點。

 山西證券:上周消費板塊有所反彈,周期上游板塊結束強勢表現。另外,成交量有所收縮,場內資金正在逐步向新主線轉移。從A股整體估值角度來看,目前A股整體PEG水平處於歷史中位水平,性價比依舊較高。中長期來看,科技行業持續維持高增速,消費題材仍有回暖空間,A股整體基本面支撐較強,指數長期震蕩向上走勢延續。

 粵開證券:A股迎來國慶節前最後一周交易日,從歷史回測來看,過去十年深證成指和創業板指在國慶節前一周上漲概率均為60%,滬指上漲概率為40%。具體到行業來看,過去十年中國慶節前一周上漲概率較高的板塊有汽車、農林牧漁、採掘、電子、食品飲料、醫藥生物、休閑服務、國防軍工,上漲概率均超過60%,其中食品飲料和汽車板塊過去十年國慶節前一周平均漲幅為0.97%和0.92%,主要由於國慶假期即將來臨,為傳統消費旺季,直接利好大消費板塊。

 國盛證券:近期能耗「雙控」加劇經濟滯脹壓力,但不必擔心市場為滯脹定價。結合歷史日曆效應,十一長假前市場大概率以休整為主,而節后有望迎來反攻;從收益特徵來看,三季報業績對於節后公司漲跌具有很強的解釋力。

 中信證券:建議繼續把握風格切換,淡化短期博弈,強化價值配置,布局價值板塊中高景氣的消費和醫藥的細分領域,並精選製造和科技板塊中三季報有望超預期的機械、軍工、半導體、鋰電。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午評】三大指數走勢分化 滬指跌1.3%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