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江門-香港跨境通辦政務服務專區揭幕 劉國勳:大灣區城市之間民生相通典範

江門-香港跨境通辦政務服務專區揭幕 劉國勳:大灣區城市之間民生相通典範

責任編輯:靜文 2021-09-27 19:55: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江門-香港跨境通辦政務服務專區」今日(27日)舉行揭幕禮,這是江門市政府為加強江港兩地深度融合,促進跨境投資和生活便捷而推出的政務服務專區,這個服務專區最先是在澳門推出,現擴大至香港,其最核心的理念是讓港澳居民「零出關,少跑腿」,進一步加強了大灣區內城市之間的緊密聯繫,成為了大灣區城市之間的「民生相通」的典範。

16_1.jpg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參加了揭幕禮,並參觀了「江門政務服務智慧自助機」。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昨日參加了揭幕禮,他表示服務專區透過「自助服務+人工服務+遠程視頻」的服務模式,令港人可作跨境辦理超過400項江門政務服務,包括不動產登記、商事登記、稅務、人社、社保、公積金等。服務專區辦事效率極高,以秒批秒辦、遠程視頻辦、自助辦等模式幫助港人港企,提升大灣區企業和香港市民跨境辦事的便利度。在現時疫情尚未完全受控,開關尚需時日的情況下,這項服務的推出可以說是解決了香港市民,特別是一些在內地有經營生意或者置業者的燃眉之急。

 由於現時「江門政務服務智慧自助機」只是擺放在香港五邑總會的地址內,所以本港市民使用並不是非常方便,劉國勳希望特區政府日後主動騰出更多空間,集合來自內地各省市的政務服務專用機擺放,並配合專人在場提供諮詢,協助香港市民處理跨境事務,使得「服務專區」的功效得到更大的發揮。此外,他又希望特區政府日後應加強與更多大灣區城市政府之間的聯繫和協調,力爭推出更多的便民服務,這不僅省卻本港市民舟車勞頓的麻煩,更是一項加快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增進「民心相通」的有效措施。

責任編輯:靜文 江門-香港跨境通辦政務服務專區揭幕 劉國勳:大灣區城市之間民生相通典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