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迫於西方壓力?日媒:超10家日企決定停止或減少使用新疆棉

迫於西方壓力?日媒:超10家日企決定停止或減少使用新疆棉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09-28 10:21: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環球網援引日本共同社27日報道稱,西方國家對中國涉疆所謂「人權」問題的指責日益加劇,這對日本企業也產生壓力,超過10家日本龍頭企業決定停止或減少使用新疆棉。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此前表示,中方多次強調,所謂新疆「強迫勞動」問題完全違背事實。個別國家以所謂「人權」為名,行保護主義、霸凌主義之實,是對國際經貿秩序的嚴重破壞。這不僅是動用國家力量對中國新疆企業的無理打壓,也是對與新疆有正常貿易往來的全球跨國企業的無理打壓,是實現「自身發展優先」的惡劣手段。

 針對中國新疆生產的棉花,日本無印良品母公司良品計劃負責人7月曾表示,將繼續使用新疆棉,根據良品計劃調查,沒有發現棉花農場存在侵犯人權的情況。

 報道提到,在接受調查的日本企業中,仍有5家公司決定繼續使用新疆棉。共同社稱,如果日本企業宣布停止使用新疆棉,可能會引發中方的抗議,在中國成為「拒買運動」的目標,日本企業進退兩難。

 報道稱,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在日本服裝產業、體育用品產業的龍頭企業中,有超過10家公司決定停止或減少使用新疆棉。其中,有3家公司已經永久停止使用新疆棉,1家公司暫時停止使用,5家公司計劃在將來停止使用。同時,還有4家公司決定消減新疆棉的使用量。

責任編輯:程向明 迫於西方壓力?日媒:超10家日企決定停止或減少使用新疆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