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多個團體促請政府盡快訂立碳中和路線圖

多個團體促請政府盡快訂立碳中和路線圖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09-28 14:31: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綠色和平、綠惜地球和環保觸覺等多個團體今日(28日)帶同1.9米高的「大煲煮地球」藝術裝置,向環境局代表遞交政策意見書,促請政府訂立進取氣候政策以及把清晰碳中和路線圖納入《香港氣侯行動藍圖2030+》內。

1632810544238009.jpg

   團體提到,特首林鄭月娥在去年《施政報告》中提出2050年實現碳中和目標,惟環境局至今仍未公布邁向碳中和時間表及路線圖,而政府必須盡快發布《藍圖》並應把碳中和時間表及路線圖納入其中,以便向大眾交代如何達致碳中和目標。

   據了解,團體在政策意見書中提出7項氣候政策建議,包括行政長官應帶領所有政府部門和公共機構就承諾控制全球升溫於1.5度內制定具法律約束力、科學根據的減碳目標;政府須於2030年前提升可再生能源比例至10%並逐步以可再生能源取代化石燃料能源;當局應收緊現時綠色建築標準,加入衡量實際能源使用量評分系統;政府應制定漸進式碳收費系統,向高排放企業收費;在規劃城市時應改善步行設施以及必須調配資源於有助提升氣候適應力建設,以應對越發頻繁和嚴重的極端天氣。

   團體期望特首言出必行、致力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負起責任盡力紓緩嚴峻氣候危機。

責任編輯:鄭嬋娟 多個團體促請政府盡快訂立碳中和路線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