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廈門92歲重型患者首次轉陰 一封控小區今日解封

廈門92歲重型患者首次轉陰 一封控小區今日解封

責任編輯:靜文 2021-09-28 19:05: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7日0時至24時,廈門市共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例,分布於集美區1例,同安區1例,均從集中隔離點發現,為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截至9月27日24時,廈門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32例。病例分布在思明區9例、湖里區8例、集美區2例、海滄區8例、同安區205例。9月27日,廈門市新增報告密切接觸者97人,次密切接觸者312人。

 9月27日17時至9月28日17時,廈門市有11名確診病例治癒出院,現有治癒出院病例45例。經積極治療,廈門市92歲的重型高齡患者核酸檢測已首次轉為陰性,調整為普通型。

 思明區篔簹街道金橋社區惠祥花園經專家組綜合評估,已具備解除管控條件,於今天(28日)傍晚予以解封。

 解封,目前成為了廈門市民重點關注的焦點。為此,廈門市衛健委副主任陳長榮表示,封控區、管控區的解除需要同時滿足4個條件:一是近14天無報告新增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二是最後一名密切接觸者離開本區域超過14天;三是解除前48小時內,區域內所有人員完成一輪核酸篩查(單人單管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四是進行規範的終末消毒,且消毒效果評價合格。

 陳長榮還說,對於原封控區居民,隨着相關封控措施的解除,也將轉入常態化防控的階段,應該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平時勤洗手勤消毒,科學佩戴口罩,與他人時刻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養成健康生活方式。

 他表示,下一步,將按照分區分級科學精準的要求,繼續嚴格落實封控區、管控區管理。完善隔離場所基礎設施建設,加強隔離人員健康監測,重視環境消殺、垃圾收集轉運等工作。對即將解除隔離的人員持續做好後續健康跟蹤管理。在醫療救治方面,提前給予中藥干預,預防控制重症發生,「一人一策」。並且落實徹底消殺到位。同時加強小區閉環管理,落實測溫、驗碼、戴口罩等措施。針對符合條件的涉疫區域綜合評估後,適時調整風險等級,並解除相關封控或管控措施。

 陳長榮表示將加強防控政策和技能培訓,提高專業知識水平和規範化管理能力。加強防疫科普宣傳,引導群眾自覺遵守防疫規定、科學做好個人防護。(記者胡薇)

 9月27日新增病例基本情況:

 確診病例231:徐某欣,女,7歲,現住同安區新民鎮。患者系確診病例217林某鳳的密切接觸者。9月27日診斷為確診病例(普通型)。

 確診病例232:許某麗,女,27歲,現住集美區杏林街道。患者系確診病例229邱某心的密切接觸者。9月27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輕型)。

責任編輯:靜文 廈門92歲重型患者首次轉陰 一封控小區今日解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