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滬港澳企業家迎國慶話愛國

滬港澳企業家迎國慶話愛國

責任編輯:楊眉 2021-09-29 11:35: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愛國精神是一道光,團結大家共同前行,企業家是一團火,溫暖社會和民族。值此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之際,滬港澳12位企業家代表將自己的人生價值與國家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把個人的奮鬥進取與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緊密結合,飲水思源,有感而發,共抒愛國情懷。宋健

QQ截图20210930001740.jpg

 上海企業家感言

1632927370241607.jpg

 湯亮(上海市工商聯副主席、奧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我們企業家始終把個人抱負和國家民族命運緊密相連,始終把企業發展和社會的不斷進步緊密相連。經過一代代滬商的接續奮鬥和努力拼搏,形成了以「愛國、敬業、誠信、進取」為內核的新時代滬商精神。

 進取再進取,兼濟達天下,應當是我們新一代滬商的追求目標。為此,我還創作了一首《滬商之歌》,「一腔愛國情,赤誠映心房;一顆敬業心,追夢為圖強;一條誠信路,大義肩頭扛;一生進取心,家國情懷亮」。讓我們一起養大眼界,做大事業,展大情懷。

1632927387494101.jpg

 丁佐宏(上海市工商聯副主席、月星集團董事局主席)

 民營企業家還要培育眼界和境界,把自己的人生價值與國家的前途命運緊密結合起來,把個人的奮鬥進取與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緊密結合起來。

 在面對新冠疫情,許多企業夜以繼日復工復產,更多企業家慷慨解囊,積極捐款捐物。據統計,滬商民營企業捐贈資金近4億元,捐助各類醫療物資1319萬件套。這其中蘊含着一種深厚的愛國愛民情懷,企業無國界,企業家有祖國。

1632927412645839.jpg

 王均金(上海市總商會副會長、上海均瑤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作為均瑤集團的掌舵人,我一直在追夢的路上。從走出溫州的小漁村到立足大上海,從一個漁民的兒子成長為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時常有媒體問我:「是什麼讓你的人生有了出彩的機會,成就了這番事業?」我總是毫不猶豫回答:「是改革開放喚醒了我們溫州人身上蘊藏的創業夢。回顧創業之路,我已實現了一個又一個夢想,但我的奮鬥之路仍在延續。我心中的「百年企業夢」、「實業報國夢」依然激勵着我繼續前行。

 夢想的實現,進一步堅定了我對中國發展道路的信念,我將永遠熱愛祖國,承擔好社會責任。

1632927425660175.jpg

 曹文潔(上海市總商會副會長、上海新通聯包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我作為一名上海土生土長的「創二代」民營企業家,從父母輩繼承了樸素的艱苦奮鬥精神,在創業歷練中,深深感悟愛國和進取的重要性。2020年,我們堅決響應國家號召,在疫情中的復工復產,儘管人手緊張,材料短缺,經濟上也有所損失,但我們本着良心經營和做事原則,不偷一點工料,不減一毫服務,最終贏得了顧客的信任,也保護了我們的全體員工。

 我認為,在當下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時代,企業家應滿懷家國情懷投入到商業經營中,以愛國、敬業,誠信、進取精神發展事業,回報國家和社會。

1632927518819175.jpg

 季昕華(上海優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董事長)

 我認為,愛國是企業家應盡義務和終極追求。上海楊浦區曾誕生了楊俊生創立的大中華造船廠、郭氏兄弟的永安紗廠和榮氏家族的申新廠等等近代民族企業。這批愛國商人創設企業,就是為實現報國的夙願。

 中國要發展,還是要靠自己。我們「優刻得」在楊浦創業,立志於科技助力網絡強國和數字中國建設。作為新時代的滬商,要以國家富強、民族復興為己任,堅定實業報國理想,更要把個人夢、企業夢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緊密結合在一起。

1632927500315149.jpg

 謝應波(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

 百年前,上海就是冒險家的樂園,更是實業報國的主戰場。15年前,還在讀博士的我,感召於國家倡導的「創新驅動轉型升級」發展戰略,也深受眾多「實業報國」先賢的鼓舞和指引,與5名大學同學用借來的10 萬元,加上大學生創業基金會20萬元的扶持起步,開始創立泰坦科技,去年,泰坦科技成功登陸科創板。

 泰坦團隊走上創業之路,深受近代企業家張謇思想的影響,而他的奮鬥目標就是「實業救國」。當下,我們80後已不再年輕,更要敢於擔當,勇於挑戰,做對國家有貢獻,對社會有價值,對產業有引領的青年企業家。正所謂,大商人,為國家而戰。

港澳企業家感言

1632927575431548.jpg

 姚祖輝(上海海外聯誼會副會長、滬港聯合控股有限公司主席)

 作為一名愛國愛港的港人,要堅守「一國兩制」的初心,尊重和維護這項根本政治制度,維護國家主權,保持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在下一個百年征程中,繼續發揮滬港在國家改革開放中的領頭羊作用,在科技創新、人才培養、青年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和交流。

 我們港商更要承擔起弘揚愛國精神,堅守報國情懷,讓香港融入廣闊的內地市場,發揮優勢互補,服務國家所需,為貢獻國家發展出謀劃策。

1632927601941338.jpg

 李民斌(上海海外聯誼會常務理事、東亞銀行聯席行政總裁)

 值此國慶佳節來臨之際,衷心祝願偉大祖國繁榮昌盛,人民安居樂業!

 「為祖國策富強」是東亞銀行1918年在香港創建時的使命,並已深深融入到我們的企業基因之中。東亞銀行早於1920年在上海設立首家分行,百年來經營從未間斷,而滬港聯動更是源遠流長。改革開放以後,東亞銀行有幸保持外資銀行「排頭兵」的角色,在多個領域內助力內地金融市場蓬勃發展。強大的祖國不僅是香港的堅實後盾,更是香港的機遇所在。

 作為全國政協委員,我堅定地支持實施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等重大建設,並深信香港只有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才能有光明的未來。東亞銀行也將一如既往,繼續為內地和香港的緊密合作積極貢獻力量!

1632927622272274.jpg

 許華芳(上海海外聯誼會常務理事、寶龍地產控股有限公司總裁)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2周年,也是建黨100周年。我們國家已經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譜寫了國家發展的壯麗篇章。

 「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澳門發展提供了前景廣闊的舞台。未來我們會繼續團結一心,相信國家,相信澳門,相信自己,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共同努力奮鬥!

1632927636106335.jpg

 許世壇(上海海外聯誼會常務理事、世茂集團董事局副主席、總裁)

 我們企業能夠取得今天的發展成就,與祖國的繁榮昌盛密不可分,我們感恩時代,感恩國家。

 在「十四五」開局之年,我們要把握機遇,積極參與國家發展戰略,充分發揚勇立潮頭、銳意創新的新時代精神。在共建「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探索新路向、開拓新空間、增添新動力,助力港澳與祖國內地共同繁榮。高質量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為現代化經濟體系構建及雙循環經濟格局的加快實現,築動力源、建強引擎,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和時代。

1632927651638259.jpg

 姚珩(上海海外聯誼會理事、香港捷豐集團董事總經理)

 在香港各界迎接國慶前夕,很高興看到新的選舉制度以落實愛國者治港為核心,推動香港步入良制善政的新階段。

 新的選舉委員會具更廣泛代表性,不僅涵蓋了社會各階層、各行業、各專業的代表,體現民主、多元、專業的特質,其中增設的「有關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的代表界別分組」,更因委員對兩地社會均有深入了解,又能跨越行業和階層的界線,有望成為確保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的守護者、帶領香港各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領航者、促進特區管治團隊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的推動者。

1632927672954124.jpg

 陳基東(上海海外聯誼會理事、安東瑞企業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長)

 創辦英美華海外華僑華人創業中心,我的初衷是為海外華僑、僑商、海歸、專業人士及優秀企業家提供國際性的交流平台。發起「國際華人海歸上海青年創業大賽」,為創業青年提供孵化和加速綜合服務,推動上海雙創建設。疫情後,組織「國際華人海歸商業配對企業支援計劃」,為青年創業和中小微企業等搭建優質洽談平台,推動實體經濟發展。

 同時,作為上海香港商會副會長,在滬近20年,致力於為在滬港商、港企和港人服務,15年來舉辦香港大學生在滬實習計劃,增進滬港間有更多交流互動,協助香港青年人全面認識「一國兩制」,促進滬港共榮發展。期望世界華僑華人,港澳台同胞同心協力,共同克服世界百年之大變局,一起參與見證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責任編輯:楊眉 滬港澳企業家迎國慶話愛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