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洪明基:香港由亂轉治良好氛圍 令投資者對港營商環境充滿信心

洪明基:香港由亂轉治良好氛圍 令投資者對港營商環境充滿信心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09-29 16:57: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洪氏集團副主席洪明基表示,就在國慶節到來前夕,香港特區政府發布回歸後營商環境報告,它以數據為依據,用事實證明了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後的香港的社會秩序由亂到治,《國安法》頒布令他和愛國愛港以及世界各地的企業家和投資人對香港的發展前景更有信心和決心,報告充分展示了香港由亂轉治的良好氛圍,令我們感受到「一國兩制」是帶給香港營商環境的最大優勢。

   洪明基指,修例風波期間,他和眾多香港愛國企業都或多或少地遭到「黑暴」衝擊,在那段時間裏香港的營商環境、經濟民生、法治都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衝擊,他們的行為給香港營商環境和國際影響帶來極大衝擊和破壞。中央政府的及時出手,在合適的時間制定和出台實施了香港國安法、緊接着又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這些舉措令香港恢復良好的社會秩序,令香港營商環境更加穩定的同時,在國家安全問題上為香港補了短板、堵了漏洞,有力維護了香港社會穩定和營商環境以及投資人的信心。讓他再次相信祖國的支持香港戰勝一切挑戰的堅強後盾,香港國安法和新選舉制度的實施,為香港的再出發創造了更穩定的社會環境、政治環境,「一國兩制」是香港營商環境最大的保障。

   洪明基又指,國家「十四五」規劃實施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建設的帶動,讓香港迎來了再一次騰飛的發展新機遇,它將給我們香港特別是香港的年輕人帶來更多機會和發展機遇,香港的穩定讓國際上眾多投資者也對香港的未來和營商環境充滿信心。

   他認為,香港具有得天獨厚的國際優勢和傳統,相信在不斷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過程中,將擁有無限生機和健康良好的發展。

責任編輯:鄭嬋娟 洪明基:香港由亂轉治良好氛圍 令投資者對港營商環境充滿信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