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廈門清零 多個小區陸續解封

廈門清零 多個小區陸續解封

責任編輯:靜文 2021-09-30 20:36: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9日0時至24時,廈門市無報告新增確診病例。截至9月29日24時,我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35例。病例分布在思明區10例、湖里區8例、集美區2例、海滄區8例、同安區207例。

 歷經一場苦戰,廈門疫情終於清零。一切離不開嚴防嚴控、精準有效阻斷疫情蔓延擴散。疫情發生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派出133名專家成立工作組馳援廈門,兩支省屬醫療隊以及漳州、莆田、福州、南平、龍岩、三明、寧德等兄弟城市派出的近3000名醫護人員,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為廈門提供了強有力的幫助。

 繼首個解除封控小區——惠祥花園後,今日對思明區2個封控區、同安區1個封控區進行了風險評估和研判,這3個小區已符合:近14 天無報告新增感染者、解除前48 小時內所有人員完成一輪核酸篩查,並進行了規範的終末消毒。根據專家評估意見,10月1日國慶節當天,思明區福滿家園、仁安社區、同安區西柯鎮官田洋一里,這3個中風險區,可以調整風險等級,由原來劃定的中風險區,調為低風險區,同時這3個小區將解除封控管理 。

 除此以外,明天專家組將對廈門市另外3個封控區域:即湖里區湖里街道明園花園、海滄區海福廣場二期和石塘村北片288號進行綜合評估,如符合解封條件的,也有望正式解封。(記者胡薇)

責任編輯:靜文 廈門清零 多個小區陸續解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