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亨利:施政報告展示政府落實良政善治之決心

陳亨利:施政報告展示政府落實良政善治之決心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10-06 16:33: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1年《施政報告》今日(6日)公布。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紡織業聯會會長陳亨利表示,今日(6日)出台的新一份《施政報告》,展示特區政府落實良政善治的決心。他支持特首提出,盡快開展基本法23條的立法工作,進一步為國家安全築起安全網,令香港能夠重回「一國兩制」正軌,聚焦發展經濟民生,落實施政報告中的房屋和創科等發展大計,帶領香港進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

   陳亨利指,報告中「北部都會區」、「雙城三圈」展示出突破思維,跨越深港兩地界線,並期望特區政府進一步闡明兩區有關商住用地的比例。在經濟發展部分,我樂見特區政府主動對接「十四五」規劃及新前海方案,針對八大定位提出具體措施,開宗明義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在重組政府架構方面,陳亨利和紡織及製衣界歡迎擴大創新及工業局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為傳統工業增添創新動力,更好串連「官產研學」;同時,他希望新局積極制定「大灣區工業政策」,訂出未來十年目標及具體措施,為紡織及製衣界等優勢產業提供傾斜政策,助工商界把握前海及「十四五」規劃的機遇。

   他認同,為鞏固對外門戶角色,香港應盡快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陳亨利指,過去幾年,已多次向中央及特區政府提出意見,希望當局能加快相關工作,盡早落實加入協定,以助工商界把握先機,鞏固香港的國際競爭優勢。

責任編輯:鄭嬋娟 陳亨利:施政報告展示政府落實良政善治之決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