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新思維:回歸以來最有遠景的施政報告 期待交代落實時間

新思維:回歸以來最有遠景的施政報告 期待交代落實時間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0-06 22:09: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6日)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新思維表示,這是一份回歸以來最有遠景的施政報告。新思維副主席黃俊瑯指,特首很著意解決中長期及社會核心及深層次矛盾問題,「例如她提出10年來興建330000個單位、政府重組架構倡議、重點提到輪候安老院舍及殘疾人士院舍的時間等等,明顯看到特首見到問題,現在嘗試解決。」但其認為,有遠景同時亦要有執行方案,希望接下來各個政策局及特首可以清楚交代每一項政策落實的時間。

 新思維表示,歡迎政府重組架構,與時並進,增加成放。未來十年,房屋必然是政府的首要工作,分拆房屋局,加快土地開發,加速興建公營房屋,是切合社會需要的。

 新思維指,留意到行政長官衷心感謝每一位市民及醫護人員,緊守崗位抗疫,令香港這座人流密集和複雜的城市在疫情下正常運作,但全城最首要的議題是恢復正常通關,特首仍然需要「急市民所急」,早日恢復中港澳正常通關。

 新思維表示,支持政府大規模、有規劃開拓新界北,希望現屆政府及早規劃北環綫或「北部都會區」的鐵路網絡,直接延伸至九龍市區。

 對於施政報告再強調政府在福利開支的增長,新思維認為這並不表示福利問題已得以解決,希望福利開支的增長能配合社會需要的增長,政府需要為香港設立更完善的全民退休保障制度。

 新思維稱,歡迎施政報告提及中央惠港青年政策及中央支援特首在上一份施政報告提出的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計劃和就業計劃,認為中央及香港的青年政策要互相結合才能發揮真正效用,期待相關政策局落實及加強相關服務和補貼,支援香港青年在大灣區「雙互合作交流」。

責任編輯:程向明 新思維:回歸以來最有遠景的施政報告 期待交代落實時間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