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機場貨運工確診 休息室微波爐手柄檢測呈陽性

機場貨運工確診 休息室微波爐手柄檢測呈陽性

責任編輯:靜文 2021-10-11 19:36: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名48歲在機場貨站工作的男子,早前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並屬於「Delta」變異病毒株。衛生防護中心今日(11日)表示,昨日在病人工作的地方採集了環境樣本,當中一個於職員休息室內一個微波爐手柄採集的樣本,今日經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檢測結果呈陽性,該樣本的病毒量低,衞生防護中心認為很可能是被病人污染。

 衞生防護中心已建議相關公司關閉該職員休息室並於今日再次進行徹底消毒,其後會再次採集環境樣本以確保已徹底消毒。

 曾觸碰該微波爐的員工會被安排進行強制隔離檢疫。病人的密切接觸者及相關的家居接觸者早前已進行隔離檢疫,目前未錄得有關連的初步確診或確診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為個案進行基因分析,顯示基因排序與本港之前個案不同,亦與海外國家的基因排序不脗合,但個案的基因排序與歐洲、韓國和美國確診個案的基因排序較接近。(記者何加祺 中通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機場貨運工確診 休息室微波爐手柄檢測呈陽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